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流动先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9 点击次数: 727

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流动先锋党支部成立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内容积极向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1123日,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杭州(趣链&谐云)“流动先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连线,在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谐云科技有限公司同步召开。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祝贺“流动先锋”党支部的顺利成立,并引导同学们作自我介绍并总结近日概况,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并且通过交流,分享了一些找工作、签三方与论文写作等方面的经验。活动第二阶段,针对近期的几个时政话题,支部书记让大家发表两分钟的时政评论,并请其他同学评价。第三阶段,支部书记引导大家分享近日的阅读经历,并请大家选出接下来一段时间自己最想要阅读的一本书,制定相应的阅读计划,鼓励大家定期展开交流和分享。

1122日,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杭州(软件所)流动先锋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的三个展厅分别是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杭州记忆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用物件、图文和视频的方式还原了过去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经过一上午的参观,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每一段文字和每一张图片都深深地感染了每个同学,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我们要加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学生党员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125日,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杭州(AZFT&人工智能&网安所)流动先锋党支部在西溪校区教学楼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城市大脑发源地云栖小镇的介绍视频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考察的相关新闻。新闻视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重点调研杭州运用城市大脑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情况,并提到收放自如,进退裕如是一种能力,是国家治理水平的表现。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基建环境下,用专业知识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1123日,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杭州(CAD&CG流动先锋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进行了简单介绍,讨论支部主题学习活动组织筹备情况。随后,支部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1128日,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宁波“流动先锋”党支部在学院教学楼N308教室组织主题学习活动。活动伊始,党支部成员相互自我介绍并探讨了以后组织学习的方式和频率,接着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对于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针对高年级研究生异地分散实习、流动性大的特点,按照“同城同企,方便组织”原则,基于实习社群构建了“流动先锋”党支部,并获学校研究生思政教育特色平台立项支持。目前已成立上海、宁波、杭州(阿里巴巴)、杭州(趣链&谐云)、杭州(CAD&CG)等近十个支部。流动先锋党支部与原有党支部横纵结合,强化研究生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实现主题党日活动强辐射。同时,编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流动先锋党支部工作手册》,推动长效机制形成,助力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附:相关通知

关于成立实习阶段研究生“流动先锋”党支部的通知

2019级研究生“流动先锋”党支部名单(20201125更新)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图文处理:胡佳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