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rvice guide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成立于20012,先后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首批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在教育部最近两轮学科评估中,我院软件工程学科均获A+, 并入选全国双一流学科。

学院每年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工业设计领域招收约420名硕士及博士,全程在甬在校研究生规模约1300人。学院坚持走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人才培养道路,与恒生电子、中望软件分别成立了“金融科技”、“工业软件”研究生专班,联合培养高层次行业应用软件人才,培养了以获得竺可桢奖学金、福布斯Under 30青年、顶尖会议最佳论文奖为代表的一批优秀研究生。

学院科研工作发展迅速,与航天科技、中核工业、国家电网、宁波海港集团、北控集团等龙头企业建立了联合研究中心,开展深入合作;学院在人工智能、大模型、区块链、大数据、现代服务业、工业软件、数字孪生与元宇宙等软件相关领域获得了多项国家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支持,获1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学技术奖。

在宁波办学二十余年来,全体师生秉承“求是创新”校训和“学而创新 与时俱进”院训,紧紧围绕“立足宁波、服务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部署,聚焦以工业软件为代表的卡脖子软件,以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量子计算等为代表的新兴软件,以服务软件为代表的交叉应用软件,创新科研组织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把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建设成为我国高层次软件人才培养、高质量软件研发、高水平产业孵化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