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关于成立实习阶段研究生“流动先锋”党支部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29 点击次数: 1150

各位2019级研究生党员: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实习阶段研究生教育管理,经研究决定,在保持原有党支部设置不变的前提下,成立实习阶段研究生“流动先锋”党支部,具体通知如下:

一、职能定位

1.原有党支部:保持不变并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承担党支部基本职能和基础党务工作。

2.“流动先锋”党支部:作为常设党支部的有力补充,覆盖同城同企同实验室研究生流动党员,辐射同城同企同实验室全体研究生,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载体,承担教育管理监督流动党员、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流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设置原则

1.以“同城同企,方便组织”为原则,将在同一城市、同一企业、同一实验室或邻近实验室实习的研究生党员编入一个“流动先锋”党支部。

2.每个“流动先锋”党支部须有3位及以上正式党员,考虑到支部稳定性、延续性、活动组织便利性,建议支部党员人数在715人。

3.在前两条基础上,同一个“流动先锋”党支部可以包括不同企业、实验室的研究生党员,但为便于活动组织,同一个“流动先锋”党支部最多可包括三个不同企业、实验室的研究生党员,且同一个企业、实验室的研究生党员必须编入同一个“流动先锋”党支部

4.学院全体2019级研究生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必须加入一个“流动先锋”党支部。

5.根据前期信息统计及总体情况了解,将以下四个党支部作为标杆,未纳入其中的研究生党员可参照成立相关“流动先锋”党支部。

1)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北京“流动先锋”党支部

2)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上海“流动先锋”党支部

3)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宁波“流动先锋”党支部

4)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杭州(阿里巴巴)“流动先锋”党支部

三、成立程序

1.全体2019级研究生党员根据上述设置原则,自行完成“流动先锋”党支部组建工作,并自荐或推选产生“流动先锋”党支部书记。

2.自荐或推选产生的“流动先锋”党支部书记填写《软件学院“流动先锋”党支部流动党员及所辐射研究生名单》(附件),并于1010日前发送至sstygb@zju.edu.cn

附件 软件学院“流动先锋”党支部流动党员及所辐射研究生名单.xlsx

 

软件学院学工办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