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关于2023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手续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23 点击次数: 10

各研究生:

2023届夏季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根据中国银行浙大支行的要求,凡曾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且尚未还款的2023夏季毕业研究生,需与中国银行浙大支行签订还款协议。

一、具体操作

请毕业生务必根据个人实际情况于5月26日24点前填写问卷(点击链接https:// https://www.wjx.cn/vm/wE1XMNA.aspx或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提前还款/需签订还款协议/申请贴息”


1选择提前还款的研究生在成功提前还款后请务必填写上述问卷。所有已还款的同学无需再办理其他还款确认手续。

2)需要签订还款协议的毕业研究生,请填写好纸质材料于2023年5月31日前送至中国银行浙大支行(求是路28号),请毕业生尽快操作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打印。

3)申请继续贴息的研究生,请填写好纸质材料于2023年5月31日前送至中国银行浙大支行(求是路28号),申请继续贴息。

操作流程:扫描二维码(或进入App Store/安卓应用商店)下载中国银行app 

安卓客户端     苹果客户端   

二、所需提交材料列表:

身份类型

线上操作

纸质材料

提前还款

具备还款能力毕业生

手机银行搜索“我的贷款”,进行还款

具备还款能力的延毕学生

签订还款协议

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非升学毕业生

仅线下签约

1、附件1:毕业生注意事项.doc

2、附件2:浙江大学2022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及相关信息确认书.doc

3、附件3:还款协议.docx

4、附件5: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借款人)资料确认书.doc

5、附件6:诚信还款声明.doc

6、身份证复印件

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他校升学毕业生

申请贴息

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延毕学生

2022年新申请校园地贷款的学生可通过手机银行申请继续贴息。2022年之前申请的学生线下办理。另请于531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确认学籍异动状态。

1、学籍异动表

2、身份证正反复印件

3、学生证复印件

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升学毕业生(本校和他校

2022年新申请校园地贷款的学生可通过手机银行申请继续贴息。2022年之前申请的学生线下办理。

1、附件4: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doc

2、身份证复印件

3、学生证复印件

4、录取通知书或相关就读证明办理

注:1、升学指硕士毕业继续读博的情况,不包括博士后

    2、暂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延毕学生在学籍再次到期前需与银行签订还款协议。

 

三、注意事项:

1、使用手机银行提前还款时显示“用户安全工具不能执行此服务”,通过“我的—安全认证工具-申请手机盾”操作可解决;同时按照贷款放款的先后顺序进行还款

2、之前有助学贷款但尚未还款的2023届毕业生在离校前需与银行签订还款协议。请毕业生仔细阅读《毕业生注意事项》,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还款计划,签订还款协议,并请所有签订协议的同学明确自己的贷款年限及贷款到期日(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查询)。

3、毕业生在签订还款协议或还清贷款后第三个工作日方可打印毕业证书,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4非中国银行浙大支行办理助学贷款的,请到贷款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5、如果延期毕业或申请读博继续贴息,请同学查询手机银行贴息截止日期。一定要在贴息截止日期前十五天完成继续贴息申请,否则利息需要自行承担。

6、银行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如有特殊情况请在工作时间咨询相关问题及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联系方式:0571-87967386地址:求是路28号,中国银行浙大支行。

 学院咨询电话:0574-27830898;研工部咨询电话:0571-88981401

附件1:毕业生注意事项.doc

附件2:浙江大学2023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信息确认书.doc

附件3:还款协议.docx

附件4: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doc

附件5: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资料确认书.doc

附件6:诚信还款声名.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