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韶年涌动,梦想生辉”|浙江大学在甬研究生文艺汇演暨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校庆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5-07 点击次数: 10

为庆祝浙江大学建校126周年华诞,加强异地校区间的沟通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感悟求是文化内涵。202357日下午,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联合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艺”会友,共同举办“韶年涌动,梦想生辉”浙江大学在甬研究生文艺汇演暨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校庆专场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文艺汇演是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第一次赴甬进行专场演出。他们派出主持礼仪分团、舞蹈分团、声乐分团、器乐分团等八十余名演职人员与浙江大学在甬研究生一起共同为观众们奉献了民乐演奏、古典舞、爵士舞、汉服走秀、小提琴钢琴合奏、双人对唱等多个精彩节目。


在汇演的开始,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副主任单世涛为本次文艺汇演致辞。单主任鼓励在甬学生展现青春风采,对研究生艺术团来甬演出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浙江大学与宁波市建立的稳定战略合作关系的过程,以及浙江大学为区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做出的努力。他指出,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走“新目标、新体制、新团队、新基地”为特征的“四新”道路,并预祝学校126周年生日快乐,至此汇演正式开始。


全场演出共分为《春归风华正茂》、《力行云潮奔涌》、《踏浪筑梦起航》。三个篇章环环相扣,将在甬师生们的热情推向了高潮。


其中,来自软件学院的同学将古风艺术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融合,以别具一格的表演《原宇宙之青花瓷》带给现场更多高新技术的震撼。



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舞蹈分团的成员们带来了大型古典舞《浔山行》,带领现场同学们走进一幅诗意盎然的水墨画,感受温婉江南与窈窕淑女。


研究生艺术团Boycotts乐队的歌曲串烧《Creep+爱很简单》,用极具节奏的音乐和激昂澎湃的歌声,为整场演出赋予更加活泼的定义。

  

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除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还有兴奋刺激的奖品抽奖环节。特别鸣谢上海中领实验室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沙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至此“韶年涌动,梦想生辉”在甬研究生文艺汇演暨浙江大学研究生艺术团校庆专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2023,我们为浙大歌唱;2023,我们携手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