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2022级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1 点击次数: 12

420日晚,软件学院2022级联合党支部在教学楼S41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冯天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对学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及学院党委部署,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传达和动员。

冯天表示,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在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全校师生的同时,对学校在立德树人、开拓创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党支部全体成员应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性,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主轴,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为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



与会人员就党支部如何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进行充分讨论。组织委员、硕士生党员李天硕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动员全党同志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一思想和行动,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科研和社会服务上。博士生党员张振虎认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量,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取得创新性成果的强大武器,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深远;我们应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重大意义、提出的目标要求、确定的重点措施,把握党中央确定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考虑,坚决、迅速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博士生入党积极分子曹嘉诚认为,通过近期的学习和思考,认识到党始终将党性教育放在首位,通过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党员不走偏、不落伍、不掉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时刻对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主动、积极、高质量地参与主题教育,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


会上,党支部书记冯天就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系列专题党课。结合党支部近日在四明山红色革命文化教育基地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冯天回顾了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光荣革命历史,指出老一辈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所付出的鲜血和汗水,深刻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的核心内涵;党员应明确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党的政治品格、理想信念是党的政治灵魂、掌握历史主动是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优势,坚定四个自信,并将其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支部成员表示,作为浙江大学的研究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与实践结合,引导自身发展,聚焦新兴软件、卡脖子软件、交叉应用软件等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关键领域,自我驱动、踏实勤奋,扎根地方、创新进取,把握历史主动,乘势而上,实现自我发展和地方建设的同频共振,进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软件学院2022级联合党支部由学院2022级博士生和金融基础软件团队硕士生党员组成。党支部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