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数智先行”——宁波市大数据中心来我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4-20 点击次数: 5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党建形式,搭建党建平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经验交流与学习,414日,宁波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陈剑波一行来软件学院交流研讨党建工作。市大数据管理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软件学院副院长陈丽、党委副书记胡高权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丽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与市大数据局交流合作由来已久,学院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工业软件、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均有深入研究。期待双方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赋能业务融合创新发展,争取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胡高权简述了学院办学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熔金计划”和拟实施的“数治”计划等党建与思政工作。

陈剑波主任介绍了中心三块牌子“市大数据中心、市委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市物联感知中心”的主要职能和业务工作,以及中心支部在建设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和模范党支部、争创支部党建品牌、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推进数字化改革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今后在党建主题教育学习、前沿技术培训、学生实习、团队科研、市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算力使用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会上,双方就切实抓好支部建设,落实党建引领业务等内容展开了讨论,并针对实际需求与下步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希望依托党支部共建平台,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实现互补互助,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数字化改革建设。

陈剑波主任一行还参观了软件学院展厅,深入了解浙江大学发展历史、软件学院在甬办学情况及科研概况,对学院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深表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