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一行访问中望软件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09 点击次数: 10


225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教授一行访问了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望软件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杜玉林就深化浙江大学-中望软件工业软件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发中心”)建设合作进行座谈。中望软件副总经理李会江、3DCAx研发平台副总经理冯征文、张军飞,软件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教师参加会谈。

杜玉林董事长对尹院长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望软件的发展历程和整体情况,希望借助软件学院在CAD、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研能力,共同研制下一代高端三维设计软件,填补自主三维CAD软件在大型工程领域应用的空白,帮助企业在提升研发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质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冯征文副总经理汇报了联合研发中心建设情况。

尹建伟院长高度赞扬了中望软件的家国情怀及在国产工业软件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贡献,并肯定了联合研发中心合作建设进程,双方将通过项目合作解决国产工业软件中的技术难题,通过创新的人才专班模式为国产工业软件产业不断输送高水平专业人才。与会教师分别简要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潜在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初步讨论。

中望软件发展历史,也是国产工业软件砥砺前行的历史。在当前发展“自主、可控、安全”的工业软件国产化的背景下,软件学院将以共建“浙江大学-中望软件工业软件联合研究中心”为契机,结合中望软件的行业优势,充分发挥学院在CAD、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人才及学科交叉优势,为推动我国CAx工业软件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领先的All-in-One CAxCAD/CAE/CAM)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内A股第一家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上市企业(688083),专注于工业设计软件超过20年,建立了以自主二维CAD、三维CAD/CAM、电磁/结构等多学科仿真为主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矩阵。中望软件自2004年开始首开中国工业软件海外出口先河,截至目前系列软件产品已经畅销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版用户突破90万,广泛应用于机械、电子、汽车、建筑、交通、能源等制造业和工程建设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