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一行访问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07 点击次数: 10

 225日上午,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教授一行访问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子五所”),与电子五所就深化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进行座谈。软件与系统研究部领导,软件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教师参加座谈交流。

 电子五所软件与系统研究部负责人杨晓明主任致欢迎辞,介绍了电子五所的整体情况和业务领域,希望能充分发挥软件学院的科创能力与电子五所的产业影响力,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软件与系统研究部的具体业务及产业优势。

 尹建伟院长介绍了软件学院办学成果,特别分享了学院在开源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尹院长表示,学院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方面均有深入研究,学院高度重视与电子五所的合作,期待双方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

 此次访问为软件学院与电子五所之间的后续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学院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目标、服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国家级团队提供了新的机遇。学院将继续深化与产业合作,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工业软件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合影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赛宝实验室),又名中国电子产品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研究所,始建于1955年,设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是中国最早从事可靠性研究的权威机构,拥有多个国家级网络安全领域授权资质,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支撑单位。研究所具有多项认证、检测资质和授权,可在世界范围内开展认证、检测业务,代表中国进行国际技术交流、标准和法规的制订。同时,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直属单位,为部的行业管理和地方政府提供技术支撑,为电子信息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每年服务企业过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