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支部建设活动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26 点击次数: 373



各党团支部、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新时代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目标,面向“双一流”建设新任务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同时拓展学生视野眼界、提升学生文化素养、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现面向各党团支部启动“创先争优”项目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活动类别

  1. 素质拓展类

根据申报单位实际情况进行申报,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社会实践、公益志愿、校园文化、劳动教育、体育竞赛等活动,建议开展红色基地寻访、爱国基地走访、公益志愿服务等教育或服务类服务。

支持经费额度:1000-1500元(具体视项目情况而定)

  1. 专题建设类

各专业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申领或自主设计申报服务于同学学习生活的课题。参考课题如下:

1) 软件学院评奖评优自助计分系统研发

2) 软件学院学生活动场地预约系统研发

3) 学生公寓水费电费自主查询系统研发

  1. 软件学院院徽、院衫、文化周边设计

  2. 其他自主设计课题

支持经费额度:2000-4000元(具体视项目情况而定)

  1. 读书分享类

各党支部可根据支部情况,开展购书、读书活动。读书计划申报表无需另付材料,但需在实施方案中列出书单。学院将对各支部读书活动提供相应的购书经费支持。活动完成后应形成一篇情况报送。(备注:购书计划用于购买人文类各项书籍,不能用于购置专业课书籍)

支持经费额度:300-500元(具体视书目、参与人员情况而定)


  1. 申报步骤

请在114日前将《软件学院“创先争优”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填写完成,以“XX(单位)+xxx项目申报表”为名发送到邮箱huangbs@zju.edu.cn,申报活动内容积极健康向上,活动形式生动新颖,申报单位学生广泛参与。


  1. 注意事项

  1. 各党团支部至少申报素质拓展类和专题建设类中一项活动(申领之后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可以免于申请),鼓励各支部在富有余力的情况下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同学们应认真对待活动申报工作,确保申报项目质量,把工作作为党团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落实抓好;申报项目要做到研究思路清晰、内容充实、方法科学,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可行性;

  2. 活动申请成功后将拨付50%经费。请各申报单位积极按照计划实施,其中专题建设活动年底将召开答辩会考核,考核不通过不予发放另外50%经费并回收未使用经费。同时实施结果将作为明年各类评奖评优参考依据。

  3. 各类活动发票留存(没有发票请留好收据),凭发票报销活动经费。

发票抬头:浙江大学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70095016Q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026


附件:软件学院“创先争优”项目立项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