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召开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12 点击次数: 676

  911日下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暑期工作会议在教学楼一楼展厅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当前及今后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党委书记彭列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首先传达了校长吴朝晖的《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核心战略 夯实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人才支撑》报告精神,并结合学院作战略部署。尹建伟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引领大国崛起、确立创新驱动的新产业经济发展方式,都需要一流人才。要提高科研政治站位,深度产学研合作,围绕科技自立自强,聚焦新兴软件、“卡脖子”软件和交叉应用软件,高质量培育科技创新高端人才。要积极绘制“人才地图”,主动谋划,整体推进,定向引才,构建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团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中有力”的硬核软件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悟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践行立德树人的高远使命 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报告精神。彭列平强调,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天职,教师和学生在教育培养中共同成长,彼此成就。要以软件学院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为指引,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德育共同体,打造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培养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一流软件人才,努力在民族复兴中发挥引擎作用,以更加有为的行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伍赛、陈丽、高云君、副书记胡高权分别从人才引育、提升导学育人能力、科研与对外合作、提升学生学院荣誉感和属地归属感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今后的工作重点。后勤保障中心、发展中心、学院各研究中心主任汇报了近期工作重点及下一阶段工作设想。学院新进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与学院同发展、共进步的决心和信心。

  尹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站位要高、谋划要大、落地要实、动作要快,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全体教职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质量发展自己,在学院发展史上留下自己厚实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