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教授出席2022中国(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03 点击次数: 673

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于202292-4日在宁波举行,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教授受邀出席2022中国(宁波)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论坛,并作《功以才成,业由才广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实践》主题演讲。

数字战略,人才先行,人才是数字经济第一资源和核心驱动力。尹院长表示,数字化技术带来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组织创新和思想创新,促生数字经济新业态。数字经济高创新性、强渗透性、广覆盖性的本质特征,决定了数字经济人才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数字化发展的第一资源。

尹院长以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实践为例介绍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以创建富有鲜明浙大特色、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具有显著国际影响的一流软件学院,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硬核的软件人才为使命愿景,以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为总体目标,从顶天立地联政交叉、开源、出海六个方面诠释学院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实践模式学院注重技术研究与成果产业化融合,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现代服务业、工业软件、数字孪生与元宇宙、工业设计等软件相关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成果,支撑多项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一流人才是推进高层次产教融合、推动新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等教育创新,引领大国崛起、确立创新驱动的新产业经济发展方式,都需要一流人才。在当前形势下,加快将产业界的创新需求转化成高校在科技研发、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优势十分必要。


2011年至今,宁波已连续举办三届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十一届智博会。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数字驱动、智能发展为主,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治理数字化、数字普惠化五化协同发展为目标,办开幕大会和论坛会议、展览展示、产业对接、数智体验、成果发布、数智双创等主题活动,打造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交流合作大平台,推动数字化改革和数字经济领域的理念交流、成果展示和精准合作,助力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