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通知
软件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公告一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3-17 点击次数: 18499

 

现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2年统考生招生复试公告如下,请各位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仔细阅读: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浙江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复试考生须知软件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和本公告,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参加复试。

一、复试材料

请准备好以下材料,上传资料请关注“钉钉(DingTalk)”和学院网站的通知,并按照要求上传,具体材料如下:

1.资格审查材料:见浙江大学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第五点,整理组织成PDF文件,以“姓名-资格审查”命名。

2.陈述材料:报考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的考生需准备5-8分钟的内容,报考工业设计工程的考生需准备10分钟的内容,进行全面自述呈现英语能力(1分钟左右英语口语表述,英文内容可以是专业相关或考生希望向专家陈述的内容)、专业能力和研究潜力,工业设计工程的内容可包含个人作品、特长、证书成果等。陈述材料整理成PDF文件,推荐尺寸比例16:9,建议不超过20页,每页应有页码,以“姓名-陈述材料”命名。

3.补充材料:另外可将大学学习成绩单、论文、作品、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证书等补充材料整理组织成一个PDF文件,篇幅不超过20页,以便复试专家在复试时现场查阅,补充材料以“考生姓名-补充材料”命名。补充材料在复试当天,由复试小组秘书提交给复试小组专家。考虑到复试时间因素,补充材料所包含内容一般无法由考生现场陈述。因此,补充材料中重要内容建议考生放入复试陈述PDF文件。

4.个人简历:每位考生准备一页的个人简历PDF文件,以“姓名_个人简历”命名。

以上材料请压缩打包后,作为资料包上传到“钉钉(DingTalk)”上,文件命名格式:准考证号-姓名-资料包.rar。考虑到复试期间材料上传较多,上传后原则上不得再修改。

 

二、材料上传截止时间和面试时间

研究方向

材料上传截止时间

视频面试时间

工业设计工程

319日中午12:00

321

人工智能、软件工程

320日中午12:00

322

软件工程

321日中午12:00

323

软件工程具体面试日期由复试秘书在钉钉群里通知,复试当天上午8:30开始,复试分组和具体时间请关注“钉钉(DingTalk)”消息。

三、修改手机号码

根据浙江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复试考生须知的要求,需提前准备2个钉钉账号,其中一个必须为研招网报考时填写的手机号注册的钉钉账号,若原报考手机号已不能使用,请按以下要求申请更换手机号:

1.申请。考生手写更换手机号的申请,主要包括以下要点:本人姓名、准考证号、报考研究方向,说明更换手机号码的原因、原手机号码、新手机号码、考生本人签名、日期。以上内容必须字迹清楚,考生本人手写!

2.拍照发邮件。拍照或扫描件发给我院,经学院审核同意后,才可以使用更新的手机号进入钉钉复试系统。请发邮件至cszs@zju.edu.cn,邮件主题:考生姓名+新手机号码。

3.申请截止时间:3181200

 

四、注意事项

1.视频面试时若要佩戴耳机,考生选择的耳机不能遮挡整个耳朵,耳机大小最好是刚好遮住耳洞为宜。

2.近期请及时关注学院官网通知、“钉钉(DingTalk)”消息,保持手机畅通。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