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感知交互技术及用户界面——“软件之约”第二期开讲!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23 点击次数: 872

20211123日中午,软件学院软件之约第二期活动在学院(宁波)教学楼创新创业基地(公共研学空间)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感知计算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团队负责人耿卫东教授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学院近2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主持。

耿卫东教授作了题为《感知交互技术及用户界面》主题报告。以“人与人”、“人与现实世界”之间的交流活动为原型的用户界面是当前自然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热点之一。耿老师重点介绍了以“人”的运动意图感知与反馈为核心的身体姿态获取与动作识别、手部姿态获取与手势识别、力触觉感知与反馈等关键技术,并分享了团队自主研发的相关感知交互装置与人机交互套件等,让同学们深度了解了人机交互领域的研究特点和发展前沿。

主题报告后,与会同学就相关话题与耿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耿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软件之约由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主办,软件学院创新创业联合实验室承办,每期活动邀请学院领导、学术大咖、业界精英等校内外名师高人走进学院,与软件学子面对面,搭建师生分享交流互动平台,在分享中扩展视野、在交流中拉近距离、在互动中迸发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