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论文管理
关于2022年春季论文答辩预报名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15 点击次数: 2075

各位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要求,2022年春季论文答辩拟在20222月底进行,为了保证在答辩前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按时组织答辩,请各位研究生严格按照通知,完成有关答辩的各项工作,以便顺利申请学位。并请各位申请参加春季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务必按以下方式做好预报名,没有预报名的研究生将无法被安排参加学院组织的春季论文答辩。

 

请在20211129前,用rvpn账号登录系统填写答辩报名信息,确认信息正确无误及是否提交成功,报名成功后系统将自动发送报名信息给相应的导师(邮箱)。要申请春季答辩的同学请按时报名,系统将在报名截止时关闭。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中,网址:http://10.82.83.186:7001/

 

说明:

 

1答辩预报名关系到能否参加春季的论文答辩,非常重要!!!请申请参加的研究生务必做好预报名,同学之间也请互相转告,以免漏报。

  

2、可申请春季答辩研究生范围见:http://www.cst.zju.edu.cn/2012/1015/c36269a1485464/page.htm确认修满学分并已于2021年秋季以前通过开题论证(2.5年学制研究生须在答辩前9个月开题),方可申请参加本期答辩。

 

3往期评阅或答辩未通过者,要申请本次答辩,均需重新预报名,并重新提交答辩申请报告(导师签名)。

 

4、工程实践(实习)作为软件工程硕士的一个重要环节,在所有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之前,务必完成,有关事项请查看合作办的通知http://www.cst.zju.edu.cn/2017/0317/c36233a1479435/page.htm,教学办在专业实践审核通过后才可以进行学位申请审核。

 

5学制2.5年研究生科研成果审核是学位申请的必要前置环节,须在论文预审前完成成果确认。审核发表的论文及科研成果(审核原件,提交科研成果认定结果及相关材料复印件)。

 

6为体现论文独创性,便于导师掌握论文总体情况,研究生在请导师签预审申请表前,必须向导师提交一份论文查重报告,有效查重报告可以出自:知网等。研究生管理系统嵌入了查重模块,仅能查一次,对提交的评阅论文查重并在系统中记录查重结果。若涉嫌学术不端者,将终止本期学位申请。

 

7论文在正式提交评审前必须通过预审,否则不予送审。具体请查看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审办法(试行)》http://www.cst.zju.edu.cn/2019/0319/c36269a1485472/page.htm

 

8为了规范论文送审、提高论文质量,本院硕士论文(双证)全部送交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工作平台进行评审,具体评审办法请查看《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评审暂行办法20219月修订版)http://www.cst.zju.edu.cn/2020/0921/c36269a2196973/page.htm,论文评阅结果为大修改或“需要进行较大的修改后答辩(重新送专家评审)未达到硕士学位要求,不同意答辩等不符合答辩要求者需在下期申请答辩。

 

92022年春季论文答辩的初步时间安排是:

 

时间

内容

1115~29

答辩预报名

121日前

网上填写开题报告、读书报告

122日前

教学办审核开题报告、读书报告

128日前

完成科研成果认定(2.5年学制)

12月中上旬

论文预审(具体预审安排关注网上通知)、

交预审申请表、网上填写预答辩(预审)信息

1227日前

交答辩申请报告

网上学位申请、提交评阅论文、导师确认

1228日前

教学办审核学位申请

1229~ 214

论文评阅

215日前

公布拟答辩名单

221日前

提交答辩前材料

226日、27

计划答辩时间(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33日前

提交和上传有关答辩材料

 注:受疫情情况影响,有关步骤可能有小幅调整,请各位研究生密切关注通知。

附件:论文报名系统使用手册.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