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合作共赢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软件学院和宁波舟山港集团双方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3 点击次数: 1543



112日,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和宁波舟山港集团技术与信息管理部党支部在宁波国际航运中心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推动学院与集团合作迈上新台阶。宁波舟山港集团技术与信息管理部部长、党支部书记任海东,软件学院副院长陈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任海东介绍了宁波舟山港集团的基本情况、部门人员架构及职责。他强调,宁波舟山港集团目标将宁波舟山港打造成全球一流的现代化枢纽港、建设全球一流的航运服务基地以及全球一流的大宗商品储运交易加工基地。

于翔指出,双方搭建“党建结对共建”平台,旨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学促做、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力求增强党建活力,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凝聚发展共识,积聚发展力量,希望我们能把党建龙头舞好,深度推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在科学研究、实习就业等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

陈丽表示,通过本次共建结对活动增进了相互了解,有利于后续双方在技术层面的深入合作,目前宁波港正处于从世界大港向世界一流强港迈进的转型期,浙江大学也将依托自身的平台与技术,推动宁波港口的智能化建设,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留在宁波,服务当地。随后,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启飞老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后,双方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校马兰精神宣讲团成员詹晨希同学带来题为“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科学家——林俊德”的微党课,以生动、感人、有深度的故事讲述,为大家诠释了马兰精神。软件学院师生一行参观宁波舟山港集团展览区,了解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发展目标,体验港口集装箱搬用的远程操控,观看港口建设相关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