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国庆假期安全提醒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28 点击次数: 914

各位同学:

国庆长假将至,请同学们在欢度假期的同时,务必要注意安全,每日健康打卡,保持与家人、导师、同学的联系,并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尽量不跨省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到人员集聚或密闭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和到人员密集场所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离校的同学,要如实在浙大钉上进行离校报备,向家人、导师汇报自己的去向及回校时间;返校时,请按申请流程提前12天申请返校通行码。

2.假期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同学,要在离校前关好宿舍门窗,检查水电;要注意防盗、防骗、防交通事故,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要乘坐非法营运和车况不符合规定的机动车,增强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旅途中要随时与家人、同学保持联络,告知近况与行踪;不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确保人身安全。前往观潮的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选择安全区域或地段,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

3.留在校内的同学,要保管好自己宿舍的钥匙,请勿将钥匙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寝室内切勿留宿外来人员;要注意用电、用水等的安全,不得在宿舍烧菜做饭,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注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遇可疑情况,请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人员、安保部门报告(宁波保安室0574-27860801、门岗0574-27830802、监控室0574-27830803,西溪校区0571-88273110、玉泉保卫办0571-87951110)。

4.假期仍在实验室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使用规则操作,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的安全。

5.假期仍在公司实习的同学,要注意劳逸结合,上下班注意交通、人身、财产安全,多与家人沟通与交流。

6请大家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银行存款务必使用个人密码,银行卡与身份证分开存放,以防冒领及密码窃取;保管好自己的校园卡、学生证等证件以及宿舍的钥匙,切勿将证件和钥匙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

祝同学们国庆假期快乐!

软件学院学工办

202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