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评奖评优3号】关于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27 点击次数: 5218



现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年小结及评奖评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年小结

    请各班级成立评奖委员会,安排时间,组织研究生进行相互交流、个人小结,认真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附件1请正反面打印,水笔签名,该表将存入个人档案)。

二、评奖评优依据及评定对象

    1.评奖评优依据:

    (1《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和奖励办法》(浙大发研〔2008〕113号)

    (2《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浙大发研〔2012〕218号)

    (3)《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评奖评优细则》

    2.评奖评优对象:

    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的评定对象为全日制研究生,超过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不参评各类奖学金(优博资助除外)。

    3.奖学金和荣誉评定中,荣誉可以兼得,各类奖学金不兼得,按就高的原则发放。

    4.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所使用之成果,必须以浙江大学为第一单位,产出时间为20209月-20218月之间

三、组织领导

    各班级成立评奖委员会,研究生德育导师指导学年小结和评奖选优工作。在评奖选优过程中应充分尊重研究生导师的意见,发挥研究生党团支部、班委会的作用。在整个小结和评奖评优过程中,德育导师要及时给予指导,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整个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四、研究生各类奖学金

(一)国家奖学金

    1.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超过基本修业年限(优博资助除外)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申请资格。

    2.奖励标准

    硕士生20000/学年。

    3.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校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专业技能精湛,发展潜力突出。

    出现以下任一情况,不具备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参评学年有抄袭剽窃、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经查证属实的;

    (3)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4.评审程序

    (1)所有符合《浙江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规定条件的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有意愿申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本人应如实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2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向所在班级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请。

    (2)学院汇总申请名单后,由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确定初评结果、在学院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5.说明:

    (1)本次所评为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在职研究生和超过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不参评。

    (2)国家奖学金纳入我校研究生奖学金体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须从当学年综合表现优异的“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者中产生。

(二)专项奖学金

    20202021学年专项奖学金(即企事业单位或者个人出资在我校设立的奖学金),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统一下达,具体名额分配和评选要求另发通知。

(三)单项奖学金

    学院可推荐创新创业奖文体活动奖特殊贡献奖1名,参加学校评审,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请在108前联系学院学工办,并填写2010-2021学年单项奖学金院系推荐表》(附件4发送至邮箱cstcheny@zju.edu.cn

五、研究生荣誉称号

(一)优秀研究生

    优秀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人数的35%

(二)三好研究生

    三好研究生评选人数为参评硕士生的15%,三好研究生从获得“优秀研究生”荣誉的学生中产生。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

    有意向申请的同学10月15日前填写《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附件6发送至邮箱sstygb@zju.edu.cn

(四)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详见《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和评比工作的通知》

(五)研究生先进班级

    研究生先进班级的评比比例不超过研究生班级数量的20%。申请参选的班级请按要求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附件7,并随表附2000字左右的详细材料。有意向申请的班级请在1015日之前把班级申请表(包括详细材料)和先进班级汇总表纸质版交学院学工办;电子版材料以“班级名称+先进班级汇总表”(附件8电子版发cstcheny@zju.edu.cn

六、时间进程

    1.各位同学在学年小结的基础上,对照各项条件,按照评选办法提交个人成绩,个人成果给班级评奖委员会。

    2.由班级负责评奖评优的同学汇总个人业绩纪实表,个人业绩明细报学院学工办陈老师处cstcheny@zju.edu.cn(截止时间:1010日)

    3.学院汇总全体同学个人业绩通过网络等形式预公布。预公布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如有异议,应进行调查了解并复议。

    4.公示结束后经过学院评奖评优委员会评审确定获奖名单,获得各类奖学金和荣誉称号推荐的研究生在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奖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网上填写申报。请如实填写近两年获奖(奖学金、荣誉称号)情况及研究生阶段从事社会公益活动简况,本学年担任社会工作、参加社会实践栏目中将个人事迹择要填写。

注:请院系提醒同学在管理系统的基本信息中修改姓名拼音格式,参考格式:张小兰(Zhang Xiaolan),将据此印制证书

    5.各班级在111前提交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评奖评优登记表专项奖学金申报专用表格,所有签名齐全后以班级为单位交至学院学工办。

八、其他说明

    1.在推荐各类优秀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候选人过程中,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条件评选,坚决反对弄虚作假。如发现违反评奖条例的事件,请及时向学院学工办反映。

联系人:软件学院学工办陈老师

地 址:软件学院教学楼E210 

电子邮箱:cstcheny@zju.edu.cn

电 话:0574-27830898

学院学工办

2021927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年小结表.doc

附件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附件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汇总表.doc

附件4:浙江大学2020-2021学年单项奖学金院系推荐表.docx

附件5:浙江大学2020-2021学年单项奖学金院系汇总表.xlsx

附件6:浙江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doc

附件7: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申请表.doc

附件8:浙江大学研究生先进班级汇总表.xlsx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硕士研究生评奖评优细则.pdf

软件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个人业绩汇总表.xls

国内学术期刊名录(2016年).pdf

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国际学术会议和期刊目录(2015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