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16 点击次数: 1359

915日晚,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在学院(宁波)学术交流中心剧场隆重举行。伴随着国歌的旋律,2021级新生开启了研究生生活的崭新篇章。宁波科创中心(宁波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波科创中心主任韩高荣,科创中心副主任单世涛,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学院副院长陈丽老师出席,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主持

韩高荣代表校区致辞,他指出宁波科创中心脚踏宁波大地,背靠浙大母体,正在传承“名城名校”合作优势,助推宁波“名城名都”建设和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朝着建成世界一流校区而不懈努力,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借助校区发展之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成就更加精彩的自我。

彭列平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欢迎。她指出,过去20年,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研究生新同学能够秉承学院“学而创新,与时俱进”的院训,要胸怀国之大者,展现责任担当,用理论联系实践,让智慧才华挥洒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抱负中;要秉承求是精神,恪守学术规范,成为“求是”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平衡学习生活,健康快乐成长,在读书中提升素养,在运动中强健体魄,在与家人的联系沟通中温暖心灵。

周磊晶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研究生新生心态归零,重新起航;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乐于沟通,协作共赢;珍惜时间,珍惜机会,做一个善于学习、勇于探索、热爱生活的人。

杨旭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将始终秉承“求是创新”校训,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为学科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单世涛、陈丽为2021级研究生德育导师颁发聘书。

建伟作院长专题报告。从宏观判断、中观认识、微观建议三个层面,为全体师生分析了时代趋势、国内外形势和软件产业的未来发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效、发展战略和软件学院的历史现状、未来展望,并对研究生的科研与成长提出了详实中肯建议,激励广大同学们要做“会做、会写、会说、会管”的“四会”达人,心怀天下、求是创新、追求卓越,快乐学习、精彩生活、不负韶华!

学院各科室负责人、2021级研究生德育导师、教师代表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和玉泉校区分会场参加典礼。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浙江大学校歌》的歌声里开学典礼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