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2021年暑期工作会议召开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9-10 点击次数: 1273



99日下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暑期工作会议在教学楼孵化基地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立足宁波、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围绕科技自立自强,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区块链、工业软件等“卡脖子”技术和“未来计算“等创新技术,创新科研组织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实现软件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差异互补发展。党委书记彭列平主持会议。

彭列平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任少波《胸怀使命愿景 践行忠诚担当 打造具有领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能力的高素质骨干队伍》和校长吴朝晖《开启“第二步”新征程 攻坚新一轮“双一流” 扎根中国大地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报告精神,她指出,软件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此次会议精神和近期学校重点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软件学院要从国家定位与民族复兴角度出发,坚持培养时代新人,支撑高水平自立自强;要聚焦国家责任、人民立场、区域贡献、人类关怀讨论学院发展愿景,努力在民族复兴中发挥引擎作用。

尹建伟常务副院长围绕“新机遇新发展新征程--软件学院2.0设想”,从时代与国家、学校与学院、教师与职工三个层面进行汇报。他指出,新时代是变革的时代,是“千年等一回”的时代,不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了历史机遇,也是为我国科学研究提供了孵化新贵、弯道超车的良机。软件学院要以建设“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区块链与网络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代服务业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以区块链、未来计算为代表的新兴软件,以工业软件为代表的卡脖子软件,以服务软件为代表的交叉应用软件,产教深度融合引领质量提高、驱动卓越发展,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创新科研组织方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宁波、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硬核的软件人才。

副院长陈丽、蔡亮,副书记于翔分别从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科研与对外合作、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各专业教师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及服务宁波发展汇报工作设想,各科室副科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尹建伟院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软件学院要抓住机遇,提高政治站位,攻坚克难,共同建设软件学院2.0。全体教师和职工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在软件学院发展史上留下一串厚实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