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教授参加第十七届中欧软件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CEISEE2021)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8-29 点击次数: 1036



2021827-28日,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教授参加了“第十七届中欧软件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CEISEE 2021)”。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爱尔兰、法国、克罗地亚等欧洲国家的大学以及全国各地高校、院所及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超过73000人次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此次会议。

CEISEE 2021由哈尔滨工业由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中国软件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大学MOOC计算机教育联盟、计算机教育等单位支持协办。本次会议主题为“后疫情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工程教育:新变化,新技术,新经济和新特征”,特别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的蓬勃发展。

尹建伟教授受邀参与圆桌讨论环节,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王忠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教授、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副理事长、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邢薇薇教授、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国际部主任吴兵教授等中欧软件工程教育专家,以“Software Engineering Education in the Post-Epidemic Internet Era”为主题,就后疫情互联网时代的软件工程教育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他表示,机遇与挑战并存,突如其来的疫情给高等教育带来冲击的同时,更为我们提供了转型升级的动力。基于互联网的软件工程教育更应把握住时代洪流,以一流建设推进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中欧软件工程教育国际研讨会(CEISEE2005年发起,每年在中国和欧洲交替举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会议旨在探索中欧软件工程学科及软件工程教育发展的新方式,为该领域的教育学者、工业界专家及相关政府官员交换观点、分享经验等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