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6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7-05 点击次数: 807

20214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西考察。5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软件学院于20216月在学生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学习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学习活动。

626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于西溪校区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活动。支部书记刘俊麟主持活动,带领支部党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神圣而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表示,我们要铭记共产党员身份,永葆共产党员初心,兑现共产党员承诺,从身边小事兑现入党誓词,用实际行动亮出党员身份、作出党员贡献。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617日,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线上钉钉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支部纪检委员许颖芯讲主题党课,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史》等材料,分享了王淦昌先生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支部党员王浩然说,本次主题学习活动让我感受颇深,我觉得科学技术能够深刻的改变世界的格局,从祝融号漫步火星到今天神州十二号飞船成功起飞,展现的是“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精神。我们要向科研院士们学习,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精神,并在今后的学术研究中牢牢树立创新意识,严谨认真,遵守学术道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628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宁波和杭州两个会场,让所有党员都能线下参与。通过会议前的自主学习,支部书记雷宇讲述了这次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告知我们每一位党员要严肃认真对待。支部成员依次发言,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的发言中不仅涉及到学习中的要点,还能够结合到自身的学习和生活中,效果良好

619日,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借助钉钉直播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学习活动。支部纪检委员申勇同志主持。活动中,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言论及看法,加深对党的认识以及最新的发展变化,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介绍后续相关活动的工作安排,并在支部内部开展了广泛的讨论以及意见的征求。

通过“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学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自觉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让中华民族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芒。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文字:张超,图片处理: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