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讲述平凡故事 迸发信仰光芒”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5 点击次数: 1073

623日下午,浙江大学软件学院讲述平凡故事 迸发信仰光芒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梦栖小镇四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杭州良渚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何刚,杭州良渚新城机关党委副书记陈文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负责人姚琤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软件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周磊晶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为研究生党员代表赠送《何志均老师纪念文集》书籍。党员故事讲述中,尹建伟院长围绕百年之变局,分享了其导师董金祥教授怀着家国情怀,热心助人的先进事迹,表示个人的发展只有与时代结合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鼓励同学在这个生逢其时的时代奋发有为。

彭列平书记介绍了何志均先生的感人事迹,何先生不仅传授知识、文化和技术,还前瞻性地布局人工智能战略,引导学生去艰苦地区工作,为学校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何先生的事迹和精神激励自己前进。

沈何刚主任表示,杭州近年来一直是国内人口净流入最高的城市,余杭区将打造杭州“一核九星”格局中“最闪亮、最耀眼之星”,通过描绘余杭区和良渚新城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在此创新创业。

随后,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党员邵子谦、申勇、郝玥等三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抗美援朝的随军护士李和爱老人、参加抗疫保障工作的滴滴司机叶玉仁师傅、甘于平凡岗位的车间班长郝玉民师傅的感人事迹。听了党员故事讲述,同学们深受鼓舞,与在场嘉宾们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最后,与会嘉宾为党支部前期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故事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软件学院辅导员,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生党支部党员、研究生代表,软件工程专业研究生党员代表参与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