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一流大学——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5月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01 点击次数: 825

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2141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软件学院于20215月在学生党支部开展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一流大学主题学习。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学习活动。

522日,工业设计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于在玉泉校区则通楼104开展了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一流大学主题学习。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讲话,并开展了四史专题学习。最后,支部就袁隆平院士和吴孟超院士两位巨星的陨落表示致敬和缅怀。支部党员顾坚诚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研究生渴望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的决心。我们要努力学习,刻苦科研,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16日,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玉泉校区则通楼104开展了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一同观看了学习视频《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的革命理想高于天,明确了自身的理想,为祖国建设奉献,为校争光。本次党日活动,明确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目标,同时也加强了同志们对党史的了解。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就各自目前的学习生活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526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紫金港校区蓝四辅楼党员之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出席活动并讲话。于翔副书记为支部党员分享了阅读《毛泽东选集》的心得体会,勉励支部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干实事。随后,覃奕钧同志主讲党课,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支部书记苏腾进行了总结发言,并询问了支部党员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支部党员覃奕钧认为,中国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定要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524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曹光彪楼党员之家开展了坚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封颖超杰主持,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进行学习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党员张涵祺表示,作为一名学生,要多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当今世界发展趋势,用科学技术武装自己的头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积极迎接科技和知识的挑战。

516日,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依托浙大钉APP开展了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一流大学的主题学习。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专题报道。支部书记吴紫妍带领支部成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刻体会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一流大学的目标战略和指导思想。

通过“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一流大学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学院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文字:唐李君,图片处理:胡佳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