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召开在杭研究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20 点击次数: 668

2021517日晚,软件学院在玉泉校区召开在杭研究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副院长陈丽、蔡亮,党委副书记于翔,学工办主任苏腾和在杭各学生支部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翔主持。

尹建伟强调,青年学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注重“三个大”。一是要懂“大变局”,要站在人类文明发展的进程中和国家历史文化的脉络中找准自己坐标二是要悟“大思想”思想是王牌,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汲取成长发展的力量。三是要有“大视野”提高站位,心怀天下,主动将专业学习对接科技前沿,对接国家需求,努力让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前途命运的伟大事业中来。

陈丽指出,同学们要广泛涉猎,把书读厚,积极吸收各类有益资源以不断充实自己;要钻研刻苦,把书读深,用发展的眼光不断在现有的基础上做出突破和创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只有不断提升对自己的目标要求,才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蔡亮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主动思考两个问题。一是要思考“立足点在何处”,要对国际大势有清醒认识,矢志不渝地坚持为国为党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思考“立足在什么位置上”站位越高,责任越大,要主动把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到大我

于翔向各党支部通报了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安排,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党员要坚持理论为基,在理论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信念。要坚持信仰为本,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要坚持知行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勇于攻克“卡脖子”难题,实学实干成就一番事业。

会上,学生党员代表分享了近期各自的学习工作和党史学习等情况,并结合自身体会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图/  吴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