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服务宁波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30 点击次数: 1696

2021429日,浙大软件学院服务宁波合作交流会在创新创业基地会议室举行。宁波市经信局软件处处长屠炯、副处长宋帆、博士郑波,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金励君,宁波高新区软件园办公室主任任宇刚,学院常务副院长尹建伟、副院长陈丽等领导,浙大工业软件与工业互联网领域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尹建伟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软件学院办学成果。尹院长指出,软件学院要充分发挥学科、技术与人才优势,结合宁波地方产业需求与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同时学院还将提供专业技术培训服务,提升宁波现有制造业企业信息化管理人员和软件企业员工的信息化专业水平,为宁波数字化改革和产业智能化改造提供人才保障。

屠炯处长介绍了宁波产业概况。基于宁波制造业基础雄厚,全市正在谋划“246”产业集群,建设软件名城之际,屠处长建议学院科研团队聚焦宁波优势行业,深入调研,探索推进,为解决企业行业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贡献智慧力量。屠处长表示软件处将为软件学院在宁波校企合作、院所交流等方面提供支持。

与会代表围绕如何解决宁波软件企业面临持续发展瓶颈、引进高端专业人才困难,制造业工业软件完全依赖进口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市校合作提供新思路。浙大科研团队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研究成果,为学院服务宁波产业贡献智慧力量。

学院与宁波市的合作,是浙江大学服务宁波的重要举措之一。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色,贴近宁波市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科研载体建设、产业孵化等方面扎实开展扎实工作,分层稳步推进,高效快速落实,不遗余力为宁波市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尹建伟院长讲话

屠炯处长讲话

交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