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光明日报点赞软件学院“行读党史”大课堂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1 点击次数: 1095

《光明日报》4月18日2版报道

“张人亚前辈收藏了党章,党章也收藏了他。”在宁波“党章学堂”,参加浙江大学“行读党史”的软件学院2020级硕士生唐李君,在看到只有巴掌大的中共首部党章复制件时发出感慨,“张人亚前辈对革命的信仰与坚守,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与弘扬。”

软件学院学生参加党章学堂思政课现场教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浙江大学充分发挥百年党史和浙江“红色根脉”资源优势,创设“行读党史”大课堂,引导师生边走边看边学边讲,一地一故事,一行一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范式,共上一堂“有风景的党史大课”。

感悟现实彰显“浙江味”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长达3740米的码头岸线上,全球各大班轮公司的巨轮频频靠泊,集装箱泊位“座无虚席”。一堂“行读党史 走进北仑”主题思政理论课,开到了港口一线。

课程助教、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韩栋霞说出了此行同学们的心声:“北仑港的现场教学,让我们听到了簌簌沙沙的风声,看到了各种颜色的集装箱,感受到了硬核力量。

软件学院学生走进宁波舟山港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浙江大学将“行读党史”大课堂,有效贯穿到第一课堂教育教学、第二课堂校内实践、第三课堂社会实践中。


北仑港口一行中,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全国劳模竺士杰不断重复的一问,如何才能承担起劳模这一荣誉。为了回答好这个问题,他潜下心来,改进、优化桥吊作业方法,推出一版版“竺士杰桥吊操作法”并推广,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劳模风采。我们应该向他学习这种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探索的科研精神,并切实应用到我们如今学习研究、今后工作中。我作为区块链安全方向的研究生,更应该向劳模竺士杰学习他迎难而上、不畏挑战的精神,争取为祖国的“新基建”添砖加瓦。

——软件学院2020级硕士生林子凌




通过学习张人亚和他的父亲守护党章的革命事迹,我感受到了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持和守护,对革命事业的努力和担当。我们要坚持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像张人亚同志那般,永葆斗争精神,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积极应用智能化技术解放并发展生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将其应用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赋能传统行业,促进社会进步。

——软件学院2020级硕士生王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