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软件学院举办院领导与“流动先锋”党支部座谈会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17 点击次数: 692

20211月15日晚,软件学院院领导与“流动先锋”党支部座谈会暨在杭研究生实习就业座谈会在西溪校区举办。学院副院长蔡亮、党委副书记张栋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杭州(趣链&谐云)、杭州(阿里巴巴)等六个“流动先锋”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交流发言。

与会党员代表介绍了自己的“流动先锋”党支部及参与活动情况,分享了自己近一年来的实习经历和心得体会,以及目前的学习科研和实习就业情况,并对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憧憬与展望。与会党员代表普遍认为,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模式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感恩学院在大家实习阶段提供的各项服务。

张栋梁副书记从“安全健康、远大梦想、社会责任、家国情怀”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交流。他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规律生活作息,保证身体健康。2021年我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未来三十年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历史进程中,各位同学的前途将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希望大家可以在个人成长中更多更好地关注社会发展和国家进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需要的硬核软件人才!

最后,蔡亮副院长总结讲话,就“如何从优秀到杰出”为大家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是要考虑“天时、地利、人和”,互联网科技和人才要赋能实地经济、赋能国防军工;二是要树立伟大目标,梦想是最大驱动力,要有改变世界的远大志向;三是要接地气,将伟大梦想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将“求是”与“创新”相结合,实现从适应社会到改变社会的跨越。

“流动先锋”党支部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动与“流动先锋”党支部结对共建,搭建起学院领导与实习研究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流动先锋”党支部长效机制的形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