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宁波市副市长许亚南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3 点击次数: 1503

近日,宁波市人民政府许亚南副市长专程来到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关键时期,宁波市人民政府许亚南副市长专程来到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对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



许亚南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为软件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重要报告。报告的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对全院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许亚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许亚南围绕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通过的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从新的发展成就、新的目标指向、新的时代方位、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战略抓手等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会议精神。并结合“246”产业集群、“3315”人才专项、宁波港、智能制造等重要战略部署,对宁波市“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愿景新蓝图进行了系统阐释。

报告会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主持。彭列平强调,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软件学院广大师生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软件工程“一流”和“A+”的学科优势,求是创新,开拓进取,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硬核的软件人才



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报告会。软件学院全体在甬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