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党校软件学院(宁波)分党校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2 点击次数: 1019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126日,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党校软件学院(宁波)分党校培训班在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开班。来自软件学院、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的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党校软件学院(宁波)分党校培训班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专程来到学校,为学员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许亚南副市长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从新的发展成就、新的目标指向、新的时代方位、新的历史使命、新的战略抓手等五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会议精神,并结合“246”产业集群、“3315”人才专项、宁波港、智能制造等重要战略部署,对宁波市“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愿景新蓝图进行了系统阐释。

    宣讲报告会由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主持。彭列平强调,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软件学院广大师生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软件工程“一流”和“A+”的学科优势,求是创新,开拓进取,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硬核的软件人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彭列平书记主讲《学习榜样 争当先锋》专题党课。彭列平书记展示了往届优秀党员研究生的先进事迹,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她教诲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向先进榜样看齐,争做优秀先锋希望全体同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把握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在服务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学习榜样,争当先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张栋梁副书记以《善治善为 防微杜渐》为题,开展大学生党员廉洁教育。张栋梁副书记通过举例几个受贿贪污高发的年龄节点,结合相关具体纪律处分案例来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告诫所有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牢记党的纪律,不入歧途,不触红线。张老师希望党员同志能够时刻以身作则,牢记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章和制度,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处处起到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善治善为,防微杜渐

软件软件学生工作办公室苏腾老师主讲《党支部组织生活与党员发展实务》主题党课。苏腾老师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实务,夯实基础

1127日,学生工作办公室郭爽老师带队,组织学员前往“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叙说下,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斗争中奉献与牺牲的人民英雄们。

追寻先烈,传承精神

此次党课培训全体学员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这向目标奋勇前进的15年,也是全体青年学子练就本领锤炼品德、砥砺奋进干事创业的大好年华。希望学员们都能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党校培训由专题讲座、实践教学、业务培训、在线学习、理论考试等环节组成,不同类型学员将进行分别考核,全部环节通过后颁发结业证书。

(图:翁一帆、刘俊麟,文字:刘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