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11月主题学习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2-01 点击次数: 964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软件学院于202011月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丰富的主题学习活动。


1119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软件学院教学楼E203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苏腾老师讲解了历届党中央重要会议的特点和重要意义。支部副书记周琛为党员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分别从“创新”、“科研”、“金融”、“绿色”、“空间”、“住房”、“消费”、“文化”、“产业”、“共同富裕”十个层面对《建议》进行了解读。周琛说,现在我们国家外部面临美国打压、逆全球化、新冠疫情肆虐等威胁,内部有经济增速放缓,人口老龄化、贫富分化等问题,但是正如毛主席所言,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我们这一代人五十多岁的时候正好也是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际,能和祖国一起成长,见证祖国不断发展壮大,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我的幸运,也是时代赋予我们年轻人的重要使命。


1119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软件学院教学楼E201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副书记权煜茹和支部宣传委员张海琳讲主题党课,分别解读了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稿。支部党员陈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让我们了解了党在过去几年里的工作总结与成就,意识到党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面对风云变化的外部政治环境,我们应当坚信党的领导,在党的指挥下,稳扎稳打,一步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


1118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在软件学院教学楼N310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观看全会报道视频,学习规划建议稿,会上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有数位同学结合个人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支部党员徐泽铭说,通过本次主题活动的学习,我了解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1124日,人工智能专业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在软件学院教学楼N306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会议公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支部党员陆裕磊针对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表感想,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着多重挑战,必须更加注重防范可能出现的各种环境风险,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必须更加注重强化生态环境统筹保护和协同治理,进一步推进形成包括发展理念、政策目标、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等在内的绿色发展综合框架;必须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实现,将绿色发展、绿色消费融入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环节,促进绿色繁荣,并且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1121日,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327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异地实习党员通过浙大钉视频连线参加。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全会视频报道,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支部成员黄天博说,通过观看会议公报视频,深刻意识到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作为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党中央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修养身心,提高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学院研究生党员们了解了党在过去几年里的工作总结与成就,意识到党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也认识到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作为浙江大学研究生,我们既要心怀感恩,也要积极进取,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自己的专业上发光发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图片处理:赵琪,文字:周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