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预告 | 第二届宁波校区研究生“Coder Cup” 篮球主题系列赛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18 点击次数: 843

    为丰富宁波校区研究生文化体育生活,倡导体育竞技精神,展现新时代我校研究生蓬勃朝气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热情,浙江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子活动之第二届宁波校区研究生“Coder Cup”篮球主题系列赛将于近期开展。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信息

    1.主办单位:浙江大学研究生会、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2.承办单位: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团学联

    3.协办单位: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4.比赛地点: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篮球场

    5.比赛时间:2020年11月

       

    二、比赛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20年最新《篮球竞赛规则》,比赛宗旨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赛制

    3. 特别规则

    (1)比赛常规赛采用循环赛制,5个组循环互赛,共打10场,采用积分制,赢一场积1分,输一场不得分。积分最高的前四队进入季后赛,如果积分相同按照净胜分比较,净胜分相同加赛。


    (2)淘汰赛为常规赛第一VS第四,第二VS第三,胜者进入最终决赛。


    (3)时间:本次比赛采用上下半场各20分钟的规则,半场的休息时间为10分钟。1、2节间隔2分钟,3、4节间隔2分钟。


    (4)计时:在下半场最后2分钟内停表。节间休息、暂停停表。换人、犯规等其他行为均不停表。(裁判要求停表的情况除外) 


    (5)球权:比赛采取抛硬币决定开赛球权归属,每节开始交换球权。 


    (6)加时赛: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行加时赛,加时5分钟,全程有停表。 


    (7)暂停:上半场两次,下半场三次,加时双方各一次。 暂停申请人为领队。 


    (8)特殊违例说明:使用30秒进攻、8秒前场和3秒区规则。 


    (9)换人:当球呈死球状态时,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欲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纪录台,至纪录台前或两侧,到下一个死球或暂停方可依从裁判的手势上场进行换人。下半场最后二分钟及加时赛最后二分钟在球中篮后,除非裁判停止比赛或非得分队请求球员替补,得分队不得请求球员替补。

 

    (10)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犯规满5次,执行罚球(单节第五次犯规开始罚球)。


    (11)弃权:比赛开始时,一方队员不足五人时,球赛不得开始。在比赛时间十分钟后,依然不足五人时,则由裁判判令该队弃权,由对方球队获胜;一方球队因各种原因提出弃权时,则判定对方球队获胜。


    (12)裁判,每场比赛会有两名裁判,底线一名,边线一名,不分主裁副裁。


    (13)赛场上以和为贵,不允许有任何冲突发生,若某球员引发冲突,裁判按场上情况给予技术犯规或予以禁赛一场处理。若全队冲突,情节严重,全队禁赛(即下场比赛以输论处)。


    三、比赛赛程

       



本规程未尽事宣,由软件学院团学联另行通知!

欢迎各位同学届时来球场为球员加油助威!


软件学院团学联

2020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