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凝心聚力 奋勇前进——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9-10月主题学习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1-04 点击次数: 805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软件学院于20209-10月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主题学习活动。各研究生支部积极响应,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

1015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软件学院教学楼E203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苏腾老师为党员讲“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围绕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副书记周琛认为,正是由于党的英明领导和国家体制的优势,我们才能在这场抗疫战疫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体党员同志应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项防疫工作,为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014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软件学院教学楼N210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刘俊麟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一期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周楚程分享了他的心得: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一定要学习抗疫英雄们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1015日,软件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在软件学院N208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会前,每位党员同志就已自行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相关报道,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和会议内容。会上,支部党员交流互动。支部宣传委员辛浩雨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及时有效的进行疫情防控阻击。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精神,这些都生动地展示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1014日,工业设计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软件学院E203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观看学习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支部书记郭爽老师提到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中有近一半是“90。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现令人欣慰、令人感动,他们不畏艰难、不惧牺牲,勇担时代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是学习和奋斗的榜样!支部成员周子理说,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我们观看学习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四位英雄从国宾车下来走进宴会厅的那个过程让我特别感动、泪目。人民英雄们,人民会永远铭记你们,向你们致敬!

1013日,软件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依托浙大钉APP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视频,支部书记吴紫妍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周鸿岑说,伟大源于平凡努力。从模范的身上,我看到人生本平凡,没有谁生来就是伟大。但英雄无不是在对平凡的坚守中,磨砺了伟大的品质,他们的伟大,无不是以民族富强、人民幸福为追求。

通过“凝心聚力,奋勇前进”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学习了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精神,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体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的突然爆发,涌现了许多英雄人物,为我们传递着榜样的力量!我们更要将英雄精神的火炬传递下去,生生不息!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图片处理:张超,文字: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