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区块链+人工智能”高级研修班圆满举办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10-10 点击次数: 2463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惟学无际,际于天地”在信息技术流的当下,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于925-27日承办了由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区块链+人工智能高级研修班。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方红光老师、组织人事办公室主任翟云仙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苏腾老师、科研与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柳栋桢老师等出席了本次高研班的开班仪式。共有80多名来自各企事业单位的高管、精英与技术骨干等参加了本次培训。

柳栋桢老师首先代表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接着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产学研合作特色,介绍了在疫情期间举办本次高研班的背景师资及卫生防疫防护措施等,并指出在5G应用环境下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场景日趋融合。最后柳老师预祝此次高研班圆满成功。

本次高研班紧紧围绕区块链+人工智能主题展开,邀请了计算机各领域教学与实战经验十分丰富的优秀教师进行授课。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信息产品设计专业教师赵艺钧博士,通过丰富的案例介绍,向大家展示了智能化产品设计在传统制造业由自动化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通过智能化产品设计各种常见的小家电及日用品不仅拥有美观的外形,更融入了智能技术,使之变得更加人性化、可视化、智能化。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贝毅君博士,以大数据技术架构及应用案例为主题,讲解了大数据技术基本知识,并结合具体的应用场景,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在工业互联网上的应用,特别指出了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解决产品缺陷检测的实际问题。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金小刚老师,以“解码人工智能,赋能产业未来”为主题,从人工智能展开,通过家庭教育、金融、企业发展等通俗易懂地阐述了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对未来产业的重要性,并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展开讨论。金老师授课风趣幽默、绘声绘色,赢得学员们阵阵掌声,一度将课堂气氛推向高潮。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区块链研究生中心副主任尹可挺博士,讲授的是目前计算机领域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的现况、应用场景及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联盟链和公有链的不同特点国家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监管重点,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数据信任和隐私保护等问题。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物联网与智能制造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启飞博士,主讲如何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智能制造中,通过大量的应用案例讲解,让大家对物联网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云边协同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才振功博士,围绕“云边协同计算及应用场景”,介绍了云平台和边缘计算技术,并对应用的场景进行了详细讲解。

专家们精彩的授课内容,丰富的案例应用场景,打动和感染着学员们,课上认真听讲,课下与老师积极交流、探讨。

本次高研班在学员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在与老师的交流和探讨中不断碰撞出火花,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交流与学习。浙江大学软件学院也将会发挥自身的优势,实践于企业,助力于社会,充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