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通知
软件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公告(三)(面试)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22 点击次数: 13307

现将软件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复试需要上传的材料和时间公告如下,请各位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仔细阅读:《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软件学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参加面试。

一、面试材料

1.资格审查材料: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和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原件,拍照或扫描保存为PDF文件,以“姓名-资格审查”命名。

2.陈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研究方向的考生需准备5-8分钟的内容,工业设计工程研究方向的考生需准备10分钟的内容进行全面自述,呈现英语能力(1分钟左右英语口语表述,英文内容可以是专业相关或考生希望向专家陈述的内容)、专业能力和研究潜力,工业设计工程研究方向的内容可包含个人作品、特长、证书成果等,整理成PDF文件,推荐尺寸比例16:9,建议不超过20页,每页应有页码,以“姓名-陈述材料”命名。

3.证明材料:本科在校成绩单(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盖章)、本科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证明(或排名证明)、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拍照或扫描保存为PDF文件,篇幅不超过20页,以“姓名-证明材料”命名。考虑到面试时间因素,证明材料所包含内容一般无法由考生现场陈述。因此本材料中重要内容建议考生同时放入陈述材料PDF文件中。

4.志愿表: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的考生填写《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志愿表-人工智能方向考生填写.docx》,软件工程研究方向的考生填写《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志愿表-软件工程方向考生填写.docx》,志愿表中考生签名必须手写,拍照或扫描保存为PDF文件,以“姓名-志愿表”命名。

请将以上材料打包压缩,命名为:姓名-资料包.rar,按照“钉钉(DingTalk)”上的通知作为资料包上传。考虑到复试期间材料上传较多,上传后原则上不得再修改。

二、上传材料截止时间和面试时间

研究方向

上传材料截止时间

面试时间

工业设计工程

924日中午12:00

926

人工智能

925日中午12:00

927

软件工程

926日中午12:00

928-30

面试于当天上午8:30开始,分组和具体时间请关注“钉钉(DingTalk)”消息。

三、注意事项

1.视频面试时若要佩戴耳机,考生选择的耳机不能遮挡整个耳朵,耳机大小最好是刚好遮住耳洞为宜。

2.近期请及时关注学院官网通知、“钉钉(DingTalk)”消息,保持手机畅通。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2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