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求是创新,树我邦国——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16 点击次数: 2930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求是校园生机勃勃。这两天,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生,他们青春洋溢,汇聚甬城江畔,怀着期待、激动的心情,在“浙”里准备着即将开始的人生新篇章。

  9月14日下午13点30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于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专业学位处处长、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老师、软件学院副院长陈丽老师,以及2020级专业导师、德育导师、学院各部门老师和全体2020级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老师主持。

  伴随着暖场视频的播放,每一位师生都心情澎湃,激动地等待着典礼开始。在庄严高亢的旋律中,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党委书记彭列平老师代表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到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彭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异的办学成绩,并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建议与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恪守学术道德;二是平衡学习生活,健康快乐成长;三是牢记使命担当,服务社会国家。希望各位同学牢记“求是创新”的校训和“学而创新、与时俱进”的院训,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教师代表才振功老师就“如何从一名优秀的本科生成长为一名卓越的研究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建议与期望:一是调整心态,重新启航;二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三是主动沟通,协作共赢;四是合理规划,快乐学习。才老师表示学院教师会一如既往地对学院尽责,对学生负责,把授课做好,把科研搞好,把学生教好,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周宇烈同学作为2020级新生代表表达了他作为学院新生的激动和兴奋。周同学回顾了充满汗水和难忘的求学之路,并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选择的能力,面对人生的众多可能,应当提高眼界,明确目标,并坚持自己真正下定决心的决策;二是结识有趣的灵魂,每个人的经历都独一无二,我们要善于发现他人的闪光点,用能抓住时间的声音,唤醒周围有趣的灵魂;三是各自优秀,研究生阶段应当拥有比本科生更加宽泛的优秀标准,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去大胆地开疆拓土。最后周同学祝大家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在新生代表发言之后,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浙江大学校歌》,满怀激动情绪的求是学子在为浙大辉煌的过去歌唱,为浙大灿烂的明天歌唱!


院长报告会

  院长报告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教授为新生作报告。卜院长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历史和基本概况,展示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荣耀;立足于不断变幻的社会环境,分享了国内外IT行业的发展现状,并着重阐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领域的进展与成果,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在校时间,顺势而为,投身到新的IT浪潮之中;展望了宁波校区和软件学院2.0建设情况,并结合宁波的发展优势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做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求是人。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璀璨星光,闪耀征途,此后,2020级研究生们将与历史上众多灿若星辰的名字一起,分享“浙大人”这个无上光荣的称号,相信2020级新生会秉持“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践行“学而创新、与时俱进”的院训,争做追风逐浪的软件学院学子!


文 陈涛/图 翁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