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浙江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宁波分会场在软件学院隆重举行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9-16 点击次数: 2368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甬城江畔又迎来了新一批朝气蓬勃的求是学子。怀揣同一个梦想,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和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的同学共同开启了研究生新篇章。

  9月12日晚上,在一片青春洋溢的氛围中,浙江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紫金港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典礼同时设立舟山、宁波两大分会场,同时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所有参与人员都自觉带好口罩,隔位入座。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相聚在求是园,开启人生璀璨的华章。

  作为两大分会场之一,软件学院学子通过观看紫金港校区主会场的同步视频直播,在宁波校区共襄浙江大学研究生开学典礼盛举。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章献民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副院长陈丽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栋梁老师,2020级德育导师代表,以及全体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出席了典礼。

  主会场典礼正式开始前,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章献民教授致辞。章老师首先热情欢迎了各位研究生同学成为浙江大学的一员,并在展望宁波校区发展前景的同时,对各位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发扬浙大“求是创新”精神的同时,也能贯彻知行合一、知书达礼、知难而进和知恩图报的四“知”精神。

  典礼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齐聚一堂,璀璨的灯光映衬着同学们火红的青春。同学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浙大,送给最美的自己,积极参与合唱国歌校歌、挥舞院旗、佩戴校徽、新生宣誓等环节,共同点燃浙江大学的求是之光。每次当主会场提及“宁波校区”和“软件学院”时,同学们都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掌声叠起、热情互动,展现出软件学院学子博学笃行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精神斗志。

  典礼上,软件学院学子认真聆听吴朝晖校长的讲话。吴校长指出在形势突变的背后,创新人才仍是决胜未来的不变法则,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交叉汇聚中引领创新内容变革,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协同合作中促进创新范式的转型,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兼收并蓄中推动创新文化建设。聆听完吴校长的发言,软件学院学子纷纷表示,将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和“学而创新,与时俱进”的院训,遵循求是学风,从事创新研究,投入创新实践,实现全面发展,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社会的支持。

  今年是历经考验与拼搏的一年,是充满变化与希望的一年,相信同学们必将在即将开始的浙大研究生生涯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为百年浙大输入新鲜的血液和创新的思想。浙江大学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给软件学院这片热土带来了新的温度和热度,软件学子必将在甬城江畔扬起理想的风帆,与浙大历史上的璀璨群星一起闪耀。今日,我们以浙大为荣;明日,浙大将以我们为荣!



文 陈涛/图 翁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