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到软件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8-14 点击次数: 1551

8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一行莅临软件学院,就宁波校区人才培养、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举行交流座谈、开展调研指导,并考察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学校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国内合作办公室、宁波校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严建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软件学院近二十年来的办学成绩。他指出,软件学院在宁波办学是学校和宁波市合作共建的重要战略举措,宁波校区筹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申报为软件学院质量提升、加速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机遇。要进一步巩固校地合作,积极对话、主动作为、深化共识,勇担区域创新使命,携手共促共进共赢。要进一步聚焦产业优势,发挥软件工程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关键作用,服务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深挖办学资源,引育高层次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软件工程一流学科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关键软件技术突破,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发展。
    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介绍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情况,表示将紧紧围绕国家新一轮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探索新时代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化软件高级人才培养模式,以产教深度融合引领质量提高、驱动卓越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硬核的软件人才。
    座谈会后,严建华一行考察了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入驻基地的合作企业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软件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和创新创业工作,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建设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积极引导合作企业在学院内建立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推进学生实训历练、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基地已有阿里巴巴、IBM、网易、网新恒天、邦盛科技、每日互动、微策略等多家企业入驻,为提升科学研究和地方服务能力、形成高水平产教融合生态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