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关于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合影安排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23 点击次数: 2099

各位2020年毕业生:

学校决定于2020630日(周二)上午在玉泉校区举行浙江大学2020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要求

1.前期已申请返校的学生(因疫情形势与属地政府最新政策要求,630日前学校不再开放返校申请,后续会根据实际情况开放返校申请供相关学生办理离校手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近14日内(616-629日)未曾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感染者。

3.近14日内(616-629日)未曾到过或途径北京市,未曾接待过北京来访者及途经北京返校的人员。

4615日起有湖北省和吉林市旅居史的,需提供7天内的核酸和双抗体检测报告。

5615日起有浙江省外旅居史的,需提供7天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6.典礼前身体未出现发热(高于37.2℃)、咳嗽、呼吸道不畅、腹泻等症状。

二、学位服、学位证书封皮的领取与归还

1.领取:629日(周一)下午13:00-17:00,在玉泉校区曹光彪楼218室领取学位服、学位证书封皮。

2.归还:630日(周二)下午13:00-17:00,在玉泉校区曹光彪楼218室归还学位服。

3.学位服领取注意事项:领取学位服时,请注意秩序,检查学位服是否完整(含学位帽、衣服、授带等),若不完整,请当场指出,否则按个人遗失处理;另需缴纳150元押金,归还学位服时退还押金。

4.学位证书封皮领取注意事项:学位证书封皮每人一个,遗失不补,本次领取的同学在后期领取学位证书时,将不再发放证书封皮。

5.委托同学代领的,需提供委托书(纸质版、电子版皆可)。

三、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毕业典礼

1)时间:630日(周二)上午7:00-7:50

2)地点:玉泉校区大操场

2.学位授予仪式

1)时间:630日(周二)上午8:00(毕业典礼结束后)

2)地点: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

3.注意事项

1西溪校区学生统一于6:10在校区南大门内乘坐7号校车,测温后上车领取乘车凭证(乘车凭证需妥善保管,参加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需凭此凭证入场);其他校区学生按前期微信群图片通知自行前往玉泉校区,6:30在大操场西1门对面、永谦剧场门口集合(地图见微信群),测温后领取“体温正常”凭证,带队统一入场。

2)所有活动场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场内毕业生间隔1米站位,进出场及行进路线均按间隔1米的标准进行划分。

3)学位服是学位授予仪式的正式礼服,请保持仪容仪表整洁、遵守着装规范(详见附件)。未按照规定着装不允许上台合影。

4)学位授予仪式不设拨流苏环节,毕业生上台之前将流苏置于学位帽左侧,上台后直接合影。活动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合影时可取下口罩,合影完毕后重新佩戴。

四、毕业合影

1.时间:630日(周二)上午10:50请10:30在曹光彪大楼门口集合排队

2.地点:玉泉校区曹光彪大楼门口

 

注:【初定】630日下午在玉泉校区曹光彪西楼安排第一批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具体事宜另行通知。后续批次离校手续办理事宜,根据学校返校时间和安排,另行通知。

 

为便于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请已申请返校且符合要求的2020届毕业生于624日中午前填写问卷https://www.wjx.top/jq/82743068.aspx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623

 

附件:学位服着装规范

学位服是学位获得者、攻读学位者及学位授予单位的校(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出席学位授予仪式、毕业典礼及校(院、所)若干重大活动所规定的正式礼服。学位服着装应符合下列规范:

一、学位帽

学位帽为方型黑色;戴学位帽时,帽子开口部的位置于脑后正中,帽顶应与着装人的视线平行。

二、流苏

1.校(院、所)长帽流苏为黄色。校(院、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或导师)及已获学位者,其流苏均垂在所戴学位帽的左前侧中部。

2.博士学位流苏为红色,硕士学位流苏为深蓝色;学位授予式上,应保持流苏挂在帽顶的帽结上,沿帽檐自然下垂;未获学位时,流苏在着装人所戴学位帽的右前侧中部;授予学位时,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或校、院、所长)将流苏从着装人的帽檐右前侧移到左前侧中部,并呈自然下垂状。

三、学位袍

校长服为红、黑两色;博士学位袍为黑、红两色,硕士学位袍为蓝、深蓝两色;穿着学位袍,应自然合体;学位袍外不得加套其他服装。

四、垂布

垂布为套头三角兜型,按授予学位的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佩戴;饰边处按文、理、工、农、医、军事六大类分别标为粉、灰、黄、绿、白、红颜色。垂布佩戴在学位袍外,套头披在肩背处,铺平过肩;扣绊扣在学位袍最上面纽扣上,三角兜自然垂在背后。

五、附属着装

接受学位授予者应内外着装风格一致:

内衣:着白色或浅色有领的衬衫,建议素色。男士系领带,女士系领结。

下装:男士着深色裤子,女士着深色裤子或深色裙子。

鞋子:着深色、素色皮鞋。不得着拖鞋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