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4-5月主题学习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26 点击次数: 768

阳春三月,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考察调研,释放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的鲜明信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软件学院于20204-5月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丰富的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429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依托浙大钉平台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主题学习活动。会上支部党员关于这次线上主题活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支部委员陈牮同志表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亲临浙江指导。通过对总书记这次考察讲话的学习,我们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期待与重托。作为一名浙江大学的研究生,我们一定要以神圣而坚定的使命感,将总书记的嘱托与期望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在国家未来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民族责任感。


515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依托浙大钉APP开展支委会,讨论支部主题学习活动组织筹备情况。随后,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浙江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资料以及习近平在浙江考察调研讲话金句等内容。支部党员钱王骞说,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面临严峻挑战。但同时,也给我们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住机遇,以求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的结果。

511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支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就“春风又绿江南岸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纪实”这一主题展开线上学习,观看相关视频。支部党员胡乾说,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我了解了习总书记这次来浙江,访问了一系列重要港口,中小微企业,详细了解了农村和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并对城市数字化建设表示肯定,可以看到总书记对民生事业和生态环境的热切关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退裕如是一种能力,这些简洁却深刻的话语为我们指明了城市和农村建设的方向,也令我感受到了这些年国家在生态建设和经济方面所做的巨大努力以及取得的卓越成效。

59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依托浙大钉APP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支部党员支广达说,习近平同志讲话时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让我明白了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430日,学院2019工业设计工程硕士生党支部依托钉钉直播的形式展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活动。会议期间同学们积极参加讨论,并发表了自己对习总书记在浙考察的看法与观点。支部党员顾佳楠说,今年是特殊的一年,虽然我们的祖国遭遇了疫情的侵袭,但是我们面对疫情并没有退缩,习总书记也亲自指挥这场疫情战争,并且秉持疫情下求发展,来浙考察,加快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建设,习总书记的做法正是我们党员同志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共同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516日,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七党支部依托钉钉直播,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支委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通过共享屏幕的方式共同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最后,由陈礼昌主讲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支部党员李雪伟说,3月底四月初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浙江,就统筹推进新冠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在疫情防控方面,习总书记主要强调了严防境外输入,也强调疫情防控是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实打实的考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为克服当前危机,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战胜任何困难、取得任何成绩,都离不开坚强的党组织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每个党员都应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浙江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而发光发热。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文字:王新惠、刘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