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誉馨助学金(第二批)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24 点击次数: 1380

各学院(系)、各研究生:

为帮助浙江大学家庭贫困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2019年泊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设立“浙江大学誉馨助学金”。该奖学金每学年资助50名研究生,秋学期和春学期各评选25名。每人每年6000元。

20192020学年誉馨助学金(第二批)推荐评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标准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2.学习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

3.家庭经济困难,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3.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研究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或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4.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50%;

5.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次助学金的评定:

1)超出正常学制者;

220206月学制到期者;

3)上一学年缺勤累计2周以上者;

4)上一学年课程成绩有不合格或补考、重考者;

5)按照学校资助工作整体安排,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2019-2020学年已获得其他助学金或誉馨助学金(第一批)资助者不参评此次助学金。

二、名额及标准

此次评选25名,每人6000元。

各学院(系)至多可推荐1名。

二、申请时间及程序

1.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系)提出申请,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附件1),申请表中申请理由请详细填写,申请表电子版请发至cstcheny@zju.edu.cn并提交纸质版材料至学院研工办,教学行政楼E210室

2.学院将根据申请同学的情况最终确定候选人名单提交学校研工部。

3.誉馨助学金获助最终名单以捐助单位反馈和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名单为准,届时学院会通知获助学生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助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网上填写申报,院系对申报学生进行确认和审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

1.推荐工作中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摸清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推荐评定工作。防止不正之风和弄虚作假行为,充分发挥助学金的资助和激励功能。

2.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但可以与学校奖学金兼得。

3.关注研究生已获资助的情况,综合考虑资助的总体平衡。

联系电话:0574-27830898;联系人:陈老师

01-1589879697-206907.xls01-1589879697-20690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