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软件学院2020年统考生招生复试公告(一)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06 点击次数: 14902


现将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20年统考生招生复试公告如下,请各位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仔细阅读:《浙江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软件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和本公告,做好复试相关准备工作,按时参加复试。

一、复试材料

请于51212:00前准备好以下材料,上传资料请关注“钉钉(DingTalk)”和学院网站的通知,并按照要求上传,具体材料如下:

1资格审查材料:见《浙江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安排》第五点,整理组织成PDF文件,准考证号-姓名-资格审查命名。

2.每位考生须准备复试陈述材料,并转成PDF格式,推荐尺寸比例16:9,建议不超过20页,每页应有页码,以准考证号-姓名-复试陈述命名,其他要求如下: 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研究方向的每位考生需准备5-8分钟的内容,工业设计工程研究方向的每位考生需准备10分钟的内容,进行全面自述呈现英语能力(1分钟左右英语口语表述,英文内容可以是专业相关或考生希望向复试专家陈述的内容 )、专业能力和研究潜力,工业设计工程研究方向的内容可包含个人作品、特长、证书成果等。

3.另外可将大学学习成绩单、论文、作品、科研成果、证书等补充材料整理组织成一个PDF文件,篇幅不超过20页,以便复试专家在复试室现场查阅,补充材料以准考证号-考生姓名-补充材料命名。补充材料在复试当天,由复试小组秘书提交给复试小组专家。考虑到复试时间因素,补充材料所包含内容一般无法由考生现场陈述。因此,补充材料中重要内容建议考生放入复试陈述PDF文件。

4.软件工程全日制考生另需上传《2020年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志愿表》,考生签名必须手写,拍照或扫描为准考证号-姓名-志愿表命名的PDF文件,必须清晰。

5. 以上材料请压缩打包后,作为资料包上传“钉钉(DingTalk)”上,文件命名格式:准考证号-姓名-资料包.rar考虑到复试期间材料上传较多,上传后原则上不得再修改。

二、视频复试时间

515日:工业设计工程非全日制、工业设计工程全日制、人工智能全日制、软件工程非全日制考生参加复试。

516日:软件工程全日制考生参加复试。

复试当天上午8:30开始,复试分组和具体时间请关注“钉钉(DingTalk)”消息。

三、注意事项

1.视频面试时若要佩戴耳机,考生选择的耳机不能遮挡整个耳朵,耳机大小最好是刚好遮住耳洞为宜。

2.近期请及时关注学院官网通知、“钉钉(DingTalk)”消息,保持手机畅通。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