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人民战‘疫’、党旗飘扬——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0年2-3月主题学习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25 点击次数: 74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软件学院于20202-3月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人民战‘疫’、党旗飘扬”线上主题学习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了丰富的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33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依托浙大钉平台开展了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关于这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表达了对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广大社区工作者、广大党员干部的致敬之情。支部党员刘知远说,“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对我有很多方面的启示。一是坚决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做到积极宣传,帮助民众理解隔离等一系列政策的必要性。二是做好在线学习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学生,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在做到保质保量完成课堂的内容的同时,还要积极自学。三是保持立场坚定和头脑清醒,在疫情爆发的这段时间里,网络上各种各样的消息层出不穷,应该做到仔细甄别真假消息,帮助身边的其他亲人朋友最大限度的了解消息。四是对前线作战的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保持应有的尊敬,感谢他们的付出。”

310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依托浙大钉视频会议召开支委会,讨论支部主题学习活动组织筹备情况、测试钉钉视频会议系统。随后,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观看了中青在线的《中国有故事》防疫特辑。支部党员叶慧说,“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很长一段时间了,从最初口罩、酒精和防护服等物资不足,到后来基本实现了有序高效运转,所有党员行动有序、临危受命,奋斗在各个工作岗位的前线,为社会稳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医护人员党员、基层工作党员、解放军甚至学生党员投入志愿工作、捐钱捐物等等,每个党员都做出了自己的表率作用,让人民放心许多,这也正是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所在。”

34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依托浙大钉视频会议召开支委会,讨论支部主题学习活动组织筹备情况、测试钉钉线上会议系统。随后,支部在支部书记龚友诚带领下,梳理了2020年“新冠肺炎”的发展过程,展示了软件学院的学子们投身到防疫救灾支援队伍的榜样故事,呼吁党员向其学习。支部党员李奔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了解了新冠肺炎的一些大事记,不论是钟南山院士迅速得出病毒人传人的结论,还是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开工建设,不论是各地医院派出医疗救援队支持湖北,还是其他国家伸出援手,我们看到了从政府部门到普通民众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感受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

39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五党支部依托浙大钉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支委会,讨论支部主题学习活动组织筹备情况、测试钉钉线上视频会议系统。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就“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这一主题展开线上学习,观看相关视频。支部党员方小龙说,“通过本次线上学习,大家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从实际出发,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堂网课,配合老师的线上教学,有条件的研究生还可以开展‘云实习’,在疫情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多多扩充自己的知识体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1日,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依托浙大钉视频会议系统开展支委会,并采用直播会议的形式开展了“战疫情”主题学习活动。活动分疫情的发展、疫情的最新动态、目前的防控工作、致敬逆行者四个篇章,旨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前线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党员们敢于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精神。支部党员施雨虹说,“那些医务人员面对病魔没有感觉到恐惧,面对口罩,防护服的资源短缺,他们为了节省防护服的使用,不吃,不喝,连厕所都基本上很少去,每一天都是在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工作时间更是从早到晚,从不退缩。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228日,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八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APP“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会议。党支部成员一起阅读学习了“习近平: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教育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两篇文章,并在阅读完成后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党员袁振华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人民感受到了病毒的无情,同时也看到了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看到了在疫情之中敢于冲锋在前的医生、建筑工人、货车司机等人群的伟大。同时,一批共产党员冲在了防控疫情的最前线上,这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让我们对击败病毒、对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

通过“人民战‘疫’、党旗飘扬”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研究生党员们学习交流了党中央关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疫情防治工作会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广大党员会继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文字:王新惠、刘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