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学子风采 浙大软院学子荣获亚洲设计大奖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3-07 点击次数: 1513

近日,2020Asia Design Prize亚洲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由我院赵艺钧老师指导,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郑资、杨启浩以及计算机学院2018级博士生郦家骥共同组队的参赛作品“MOMO”喜获本届大赛优胜奖。

 Asia Design Prize是一项由日本和韩国共同举办的面向全球设计师的国际性大奖。该赛事致力于发掘可以引领未来的新颖设计理念,旨在探索能够解决亚洲社会问题的概念设计,同时希望能为世界带来影响和改变。

    MOMO是一款能帮助人们放下手机的台灯,它被设计成一种宠物,使用情感化的方式来防止人们沉迷于手机中的虚拟世界。在这个设计中,手机就像是它的宝藏,将手机放在底座上,MOMO的表情会发生改变。这种交互方式可以使用户感觉到与宠物玩耍的快乐,能激发乐观的情绪,这是普通台灯所不具有的体验。

 获奖团队表示,在抗击疫情的时光中,收到获奖的消息非常欣喜。在设计过程中,团队也遇到了困境,但在大家的齐心协作下,终于克服了障碍,得到了期望的结果。设计是一种看待事物的乐观态度,是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希望未来,浙大的设计学子依旧能坚守设计信念,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