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甬动青春梦,求是浙里情 | 2020年浙江大学宁波校区举办研究生师生新年晚会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30 点击次数: 3131

    芳华如水,光阴荏苒,转眼间又到了辞旧迎新之际。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活动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 1227日晚,2020年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甬动青春梦,求是浙里情”研究生师生新年晚会在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欢乐的时光,一起回顾2019、展望2020

    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宁波理工学院院长章献民教授,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教授,软件学院副院长陈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栋梁,以及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和宁波理工学院的研究生专业教师、德育导师和各部门老师出席本次晚会。

    本次晚会由浙江大学宁波校区主办,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承办,同时也是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的子活动之一,晚会分为“求是弦歌,薪火相传”校歌合唱和文艺汇演两部分。当天下午,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之“青春无限,趣味暖冬”趣味体育赛也在晚会外场同步进行。

    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管委会主任、宁波理工学院院长章献民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作为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的大型校园文化活动,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师生新年晚会风格独特、韵味悠长,彰显了在甬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凝聚了在甬研究生的青春力量。并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阖家幸福,2020年新年快乐!

软件学院的教职工团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大家内心的激情澎湃,因为有祖国盛世,才能让我们相聚在这里,欢乐祥和。


一、求是弦歌、薪火相传”校歌合唱比赛

激荡昂扬的求是弦歌,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传唱之下,承载着百余年来薪火相传的求是精神。来自软件学院8支合唱队伍,唱起高昂的校歌,传承一代代浙大人的家国情怀,歌唱浙大的荣光与辉煌。校歌铭刻着浙江大学的精神,发挥着“求是”二字之真谛,激励浙大人完成自己的使命。学子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浙大的热爱,他们为浙大辉煌的过去歌唱,为浙大灿烂的明天歌唱!他们致敬青春、致敬母校、迎接元旦的到来!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软件工程1903班和软件工程1904班获得全场最高分,摘得一等奖殊荣;软件工程1902班、软件工程1906班、工业设计工程1908班和工业设计工程1909班合唱团体获得二等奖,软件工程1901班、软件工程1905班和软件工程1907班获得三等奖。


二、文艺汇演

    本次晚会文艺汇演分为三个篇章:《心向往·相望来路》、《共青春·相守今岁》、《梦飞扬·相伴而行》。浙江大学宁波校区研究生师生共同带来了十九个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节目,晚会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纷呈、亮点频现。

随着畅快的音乐响起,由陈心语、冯志凌、何永明、刑亚飞等同学带来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第一篇章 心向往·相望来路

 作为第一个歌曲类节目,《冰雪奇缘三部曲》给观众们带来了极致的震撼,使大家仿若置身于冰雪国度之中,沉浸于视听盛宴。

软件学院的节目不一般,机器人都能跳起舞来,惊艳现场观众,紧接着就是曹毅同学炫酷的街舞,正应了《Keep on dancing》,Keep on dancing, keep alive。

配音秀《浙软求学记》以别样轻松的方式重叙了那段大家刻骨铭心的求学经历。

乐器合奏《加勒比海上的卡农》带着观众们远离城市喧嚣,倾听自然的旋律,忘记心中烦恼,享受琴音的悠扬。

接下来的节目独唱《成全》中,沙琦帆同学以其温柔的嗓音又勾起了大家青春中那段难忘的记忆。

椿去湫来,海棠花开,一曲《大鱼》温柔入骨,唯美古典舞带领观众回顾经典动画电影《大鱼海棠》,感人的剧情再加上唯美的音乐和舞蹈,娓娓道来,催人泪下。


第二篇章 共青春·相守今岁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留下一群《老男孩》孤独的追逐梦想;莞尔一笑抚慰见面时的青涩和彷徨,《青柠》的沁人心脾,传颂着仲夏柠檬的清香,到达直通心门的方向;在北京有北京东路,在这里有江南路,《江南路的日子》唱出了在这里的我们的点点滴滴。

歌曲串烧如此美妙,怎少得了乐器的相得益彰。王祥带来的钢琴独奏《黄河》真可谓激情澎湃,让人热血沸腾。

何建霖、吴琦辉同学带来魔术表演《入世》,带大家一起走进魔幻的殿堂,一起来见证奇迹的发生!

李兆丰同学带来的粤语独唱《不再犹豫》展现了男子汉的求真务实有理想,坚定追逐不放弃。

在独唱、合唱、舞蹈、魔术、乐器演奏等各色的节目让人应接不暇时,晚会又出现了一个特样的节目小品。《如此演戏》给这场视听盛宴增添了更多的乐趣,令人捧腹大笑。


第三篇章 梦飞扬·相伴而行

转多少次身,过几次门,才等到相遇的缘分。相聚浙大,便是青春故事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穆财林、胡文颖带来的吉他弹唱《我要你》和歌曲《小小》可谓深情,同时,开启晚会的第三篇章。

亢雪,李子葳,张慧兰带来的酷炫舞蹈《Adios》轰炸舞台,迷人又帅气。

软件工程190219051906三个班级联合出演的小品《职场风云》,幽默风趣地解读IT职场的那些事儿,在阵阵欢笑之余,也让同学们不禁展望起将来的工作生活,有紧张、有彷徨、有憧憬、有向往,还有各奔东西的不舍。

接下来精彩绝伦的跆拳道表演更是将晚会的气氛带入高潮,浙大的学子可谓样样精通。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唱出了每个人心中的感动。不愿让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今后在外奋斗拼搏的每一个浙大人,定不会孤单,因为背后,有我们的母校和全世界的校友。

如痴如狂,洒青春,激越昂扬;仰望前方,吟梦想,即刻出发。压轴节目诗朗诵《我喜欢出发》,表达了对每个浙大学子的美好期望,让我们永远不要停滞前进的脚步,就像永远不要停滞思考,斗志昂扬,阔步前行。


三、青春无限,趣味暖冬”趣味体育赛

作为浙江大学第六届学生节的子活动——“青春无限,趣味暖冬”趣味体育赛也在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场外举行。众多学子积极参与趣味体育活动,包括篮球、保龄球、跳长绳、颠乒乓球、拼手速扑克等等,每项活动都有精美礼品相送。

外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参与,他们的热情打散了冬日的严寒。


参与晚会演出的师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青春风采,表达新年祝愿,寄予美好希望。此次元旦晚会历经一个多月的筹备,在全体演员的精心排练和工作人员的诸多努力和汗水下取得圆满成功,我们的成功是集体团结合作的结果,这些经验将会成为我们未来的一笔宝贵财富。在2020年,宁波校区研究生师生定继续开拓向前,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扎实推进“双一流”高校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年翩骞锦幔,岁舞寄华章。时光载着2019渐行渐远,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祝愿校区全体师生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万事顺遂、新年快乐!

本次晚会得到了趣链科技、中国银行、宁波沙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农业银行的大力支持,感谢以上赞助商为晚会所作的贡献。


文字:郑佳卉、吴洁、袁子庆

图片:刘振江、周千遇、杨熠、杨若轩、张楚润

图文编辑:何永明、郭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