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教务信息
《阿里巴巴专家“小程序浙大行”活动》讲座通知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16 点击次数: 1973

讲座名称:《阿里巴巴专家“小程序浙大行”活动》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8 日 19:00开始(约 2小时)

进座地点:浙大软件学院教学楼N312教室


1、刘大鹏,阿里巴巴高级标准化专家,IoT任职于标准化部,负责小程序、IoT、跨境物流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在国内外知名标准化组织如IETF,W3C,CCSA,ICA等机构担任领导职位。

2、温盛章,高级无线研发工程师,任职于蚂蚁金服支付宝基础架构组,负责 mPaaS 接入能力开发,对 Android 构建体系,mPaaS 基础能力体系了解较多,目前主要工作在开发和维护支付宝 Android 端核心打包工具链。

3、王铮(拙勤),产品BD,现在负责阿里云小程序云Serverless产品。

之前一直在腾讯和蘑菇街从事产品研发工作。2017年加入阿里巴巴。

聚焦在为开发者提供更完善的Serverless服务和解决方案。


讲座内容:

小程序作为一种新的应用形态,以移动原生应用为宿主,结合了原生与Web的能力,兼具原生与Web的优点,近年来受到行业和用户的广泛青睐。然而,碎片化的小程序平台给小程序的开发带来了效率和成本上的挑战。那么,开发者如何才能利用标准技术,快速开发高性能的小程序,提供优异的用户体验呢? 本次“小程序浙大行”活动中,来自阿里巴巴的技术专家,和各位同学详细介绍:

1、小程序技术标准如何促进小程序多端互通

2、国民级App支付宝弹性动态开发的实战和思考

3、Serverless 技术在移动端的探索和应用

4、现场事件:三十分钟教你开发小程序,阿里巴巴技术专家手把手教你开发(有笔记本电脑的同学请带上笔记本,便于现场互动实践)


软件学院教学办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