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思政工作  重要信息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19年9-10月主题学习活动
作 者: 来 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23 点击次数: 497

201910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101日举行,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软件学院于20199-10月在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各研究生党支部纷纷响应,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政治学习氛围。

1015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软件学院(宁波)教室N212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洁组织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大典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最后让支部党员发表自己的心得。支部委员曹娟这样说道,身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及时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刻保持和党一致的步伐,遵守党的宗旨,以国家为先,以人民为先,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身为研究生,我们要以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为目标,努力学习钻研自己专业方向,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1018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朝阳荟影院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党支部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前辈们的意志作为榜样,坚定自身信仰,牢记使命。支部党员张朴平说,通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能够感受到革命前辈们为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付出的一点一滴,新中国发展了七十年,七十年意味着中国逐渐走向了繁荣富强;意味着中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岁月,在七十载风风雨雨中得到了磨练,在磨练中变得强大,同时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的祖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

1020日,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三党支部在软件学院(宁波)教学楼N210教室,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宋彤彤组织了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支部党员胡文颖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我认识到不间断的理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我们也应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懂得坚守,懂得进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1017日,软件学院硕士生工业设计工程党支部在良渚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以会议的方式,带领党员同志们领略了中华共和国从成立到2019年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史征程的回顾。支部党员顾佳楠说,观看阅兵式,我体会到了国家现在的综合国力、军队军事素养、军事科技都在不断增强。中国从建国前的积贫积弱发展到逐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让我们不禁为之赞叹,感受到身为中华儿女的一种民族自豪感,我们的发展之快,武器之强,军心之稳,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让我感慨万分。我们的爱国之心被再一次凝聚、被升华。 

101日,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七党支部组织以微信语音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党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礼昌主持,活动内容包括党课,全体党员大会和党支委会议。支部党员李雪伟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在慢慢的崛起,这种崛起不仅仅是国防力量的壮大,国家在软实力方面也越来越有大国的风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1013日,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八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会议由支部党员陈宇亭主持。在会议中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当日发表的重要讲话与阅兵庆典。支部党员鲁劼说道,这次阅兵,展示了我国整齐划一的解放军队伍和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不仅展向世界展示了先进的武器和建设成果,也展示了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统一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

其他党支部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党员同志们在庆祝祖国70华诞的同时,深化爱国主义情怀。相信研究生党员们会更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繁荣,从先辈手中接过接力棒,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目标,砥砺前行,不断奋斗!

(图片来源:各党支部,文字:刘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