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软件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上机考试的说明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19-09-17 点击次数: 8183

软件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上机考试的说明

 

 软件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上机考试的说明如下:

 

1.上机考试参加对象:所有申请软件学院人工智能、软件工程专业方向的考生(参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的上机考生除外)。上机考试由软件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组织(同场次)。

 

2.上机考试时间:923日(周一)晚上18:30-21:30,上机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海洋中心大楼计算中心(新址)机房(见附件地图20180314311806.jpg),考生的上机机位安排将在本通知中更新,并当天张贴在机房前,请关注。

 

上机考试具体安排是923日晚上18:20考生进入考场,18:30考试开始21:30考生结束答题。交通指南:89路、74路、93路、10路可到达紫金港校区,其中玉泉校区正门口可乘坐K89路公交车。杭州交通拥挤,机房离正校门距离又较远,务请提前到达。

 

想要用PAT成绩替代的考生请按照“软件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中的第四点说明进行申请:“请想要使用PAT成绩替代上机考试成绩的考生在92012:00前申请:请将申请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PAT证书号及成绩)和PAT成绩证书扫描件发邮件至cszs@zju.edu.cn,邮件主题:考生姓名+申请免机试。申请人信息共4项以Excel文档形式作为邮件附件提供。PAT成绩经核实后予以公示,学院不再安排申请考生进行上机考试。没有申请使用PAT成绩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上机考试;参加上机考试的考生也不能再申请提交PAT成绩。”

2020年推免生申请免机试.xlsx


 

申请PAT成绩代替上机成绩公告:软件--申请PAT成绩.xlsx(9月21日22点公布)

                            

软件学院9月23日上机考座位表.xlsx


上机考试的内容参见网站:https://www.patest.cn/

 

 

 

附件:上机考试说明

 

 1  上机考试使用系统为在线裁判系统“拼题A”(https://pintia.cn/)。考试用机装有C/C++,JAVAIDE,裁判编译器为Linux下的gccg++gcj。关于裁判系统评分反馈信息请访问拼题A首页的“常见问题解答”。

 

2  考前练习请到https://pintia.cn/ ,自行注册帐户,点击“进入”,可进行练习。考题分数和难度的对应关系与“PAT (Advanced Level) Practice”中的题目大致相当。

 

3  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及有关注意事项。

 

4  考生应在试机开始前10分钟,凭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护照、军人身份证件)排队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身份证件放在桌面左下角,以备查对。同时核对该机位屏幕上显示的考生为本人。当考试开始时,即可通过链接打开题目,并根据页面提示提交程序。

 

5  考生不能携带诸如书、手册、 程序清单等纸质的参考资料,不能携带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不允许任何私人携带的磁盘或计算器),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移动电话等。

 

6、必须、也只能使用OMS监考客户端(考场应该已经完成启动)访问考试网站。一旦启动OMS监考客户端,未经监考老师允许不得关闭窗口,更不得以任何方式登出。违者可被认定为作弊。即使提前退出考试,也不可以自己关闭客户端,必须等监考老师来处理。

 

7  考试题目必须由每个考生独立完成。任何时刻都严禁启动除OMS监考客户端外的任何浏览器,严禁启动任何即时通信软件,违者无论何种理由都将以作弊论处,被即刻取消考试资格。

 

8、每个考生可以在18:25之后的任何时刻开始考试。注意:一旦考试开始,则倒计时开启,并且不会因为浏览器关闭或重启机器而停止。当倒计时结束、或时间到达21:40时,该考生的考试结束。

 

9  遇计算机运行不正常,考生可举手询问,让监考人员帮助解决,但不得擅自走动。

 

10  考生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偷看、夹带、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编程内容。

 

11  考生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出考场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1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