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招生通知
软件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作 者: 来 源: 招生办 发布时间: 2019-09-12 点击次数: 7336

 为了公平公正、严谨认真地做好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经研究讨论,特制订如下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一、成立软件学院复试和录取领导小组

组  长:卜佳俊  副组长:彭列平、陈丽

成  员:何钦铭、蔡亮、陈越、应放天、孙凌云、方红光、姚宇明、毛淑飞

申诉联系人:方红光   申诉联系电话:0574-27830815

申诉联系邮箱:cstdean@zju.edu.cn   

申诉联系通讯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南路1689号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教学楼E208

二、成立复试工作小组,复试小组一般不少于5人(其中具有本专业副教授以上职称者不少于3人),由办事公正且无直系亲属报考本院的教师担任。

三、复试资格审核。根据考生所在本科学校、本科专业、本科专业排名,及考生提交的本科成绩单、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等等能证明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材料,确定进入复试名单,参加了我院2019年夏令营且已获本科就读学校推免资格并在浙江大学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系统中提交报名申请的考生自动进入复试名单,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关注浙江大学免试申请系统留言和学院网招生公告)。

四、复试形式及各部分比例

每位考生必须参加我院组织的复试。

1.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的复试由上机考试和面试组成,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四部分构成:英语听力与口语能力20%、专业基础知识30%、科研经历与实践能力30%、综合素质20%;

上机考试由软件学院自行组织,上机考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可以用2019年的PAT甲级成绩(PAT甲级原始成绩)或PAT顶级成绩(PAT顶级原始成绩*1.5,最高100分)替代。请想要使用PAT成绩替代上机考试成绩的考生在9月20日12:00前申请:请将申请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PAT证书号及成绩)和PAT成绩证书扫描件发邮件至cszs@zju.edu.cn,邮件主题:考生姓名+申请免机试。申请人信息共4项以Excel文档形式作为邮件附件提供。PAT成绩经核实后予以公示,学院不再安排申请考生进行上机考试。没有申请使用PAT成绩的考生都必须参加上机考试;参加上机考试的考生也不能再申请提交PAT成绩。提交虚假材料者经核实后,取消复试资格。

2020年推免生申请免机试.xlsx


复试成绩由面试成绩×85%+上机考试成绩×15%组成。

2.工业设计工程的复试形式为面试,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包括英语听力与口语能力20%、本专业综合知识30%、科研经历与实践能力30%、综合素质20%。考生需准备15分钟口头报告,结合PPT或者个人作品等方式呈现其英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研究潜力。

五、第一志愿申请浙大计算机学院,且获得计算机学院复试资格并参加计算机学院复试的外校考生,如果想申请软件学院的推免,请在2019年9月20日12:00以前发邮件到cszs@zju.edu.cn邮箱,邮件主题:姓名+身份证号+本科学校+申请专业方向(软件工程/工业设计工程,二选一)。申请考生需参加我院的面试,上机成绩直接采用计算机学院的成绩。

六、复试录取

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考生的复试成绩,结合申请材料和素质考核的结果,综合评价,按所报专业方向分别排队,择优录取。获得我院2019年优秀夏令营营员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若遇人工智能或软件工程这两个专业方向其中一个生源不足的情况,将从生源富裕的专业方向中调剂录取(复试前填写志愿表),一志愿优先。推免生的最后录取以在教育部指定的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考生和招生单位双方确认“待录取”为准。

1、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2、经学院复试和录取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拟录取名单并报校研究生院。

3、申请人必须保证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不予录取。

4、我院确定接收的推免生,在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毕业证书者或被母校取消推免资格者或体检不合格者,我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七、复试时间、专业方向、形式和地点

时间

复试专业方向

复试形式

地点(详见复试公告)

9月22日上午8:30开始

人工智能

面试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9月23日上午8:30开始

工业设计工程

面试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9月23日晚上18:30-21:30

人工智能、软件工程

上机考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9月25日上午8:30开始

软件工程

面试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

2019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