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学而创新、与时俱进,争做一名追风逐浪的软件学院人——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 者: 来 源: 研工办 发布时间: 2019-09-11 点击次数: 3116

秋是劳动的季节,也是收获、迎接的季节。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在金秋时分迎来了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他们怀揣着梦想,汇聚到甬江南岸,在“浙”里开启人生新篇章。

9月8日上午10点,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于软件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学院党委书记彭列平、学院副院长陈丽,以及2019级专业导师、德育导师、学院各部门老师和全体2019级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陈丽主持。

1-1.jpg 

伴随着暖场视频的播放,每一位在场人员都心情澎湃,激动地等待着典礼开始。当暖场视频渐渐减轻了声音,主持人陈丽开始介绍出席的领导、老师并宣布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顿时全场肃立并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2.jpg

党委书记彭列平代表软件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对新到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彭书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优异的办学成绩,并对2019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恪守学术道德;二是平衡学习生活,健康快乐成长;三是牢记使命担当,服务社会国家。希望各位同学牢记“求是创新”的校训和“学而创新、与时俱进”的院训,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

 1-3.jpg

教师代表张微老师就“如何从一名优秀的本科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四点建议:一是不懈努力,继续拼搏;二是积极开拓,勇于创新;三是团结协作,资源整合;四是开心学习,快乐生活。张老师表示学院教师会一如既往地对学院尽责,对学生负责,把授课做好,把科研搞好,把学生教好,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团结一心,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1-4.jpg

陆凯晨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表达了他作为学院新生的激动和兴奋。陆同学回顾了充满汗水和难忘的求学之路,并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明确目标,只有明确了目标,才能更加充实;二是不要放弃,面对人生中难以预料的情况,要有勇气去面对;三是勇于承担责任,为祖国做出贡献。最后陆同学祝大家乘风破浪,不断前行。

1-5.jpg 

校徽佩戴仪式上,学院领导和2019级德育导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台下每一位同学也郑重地将校徽佩戴在自己胸前。戴上校徽的新生个个神采奕奕,情绪激昂,他们知道校徽不仅见证了求是园一百二十余年的风雨历程和辉煌成就,更凝聚了一代代浙大人的赤子情怀和庄严责任!

1-6.jpg 

带上校徽,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浙江大学校歌》,满怀激动情绪的求是学子在为浙大辉煌的过去歌唱,在为浙大灿烂的明天歌唱!

 1-7.jpg

院长报告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卜佳俊教授为新生作报告。卜院长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历史和基本概况,展示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荣耀;分享了国内外IT行业的发展现状,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在校时间,顺势而为,投身到新的IT浪潮之中;展望了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的建设情况,并结合宁波的发展优势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做一名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求是人。

 1-8.jpg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2019级新生会秉持“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践行“学而创新、与时俱进”的学院理念,争做追风逐浪的软件学院人!

 

供稿人:何永明(文)/ 周千遇、刘振江(图)

审稿人:苏腾、郭爽